close

你喜歡吃披薩嗎?

pizza   

在台灣,一提到披薩就會自然聯想必勝客、達美樂等等知名的店家。 

 

在美國,可選擇的披薩連鎖店非常多,剛好小編本身也是個愛吃披薩的人,以往住美國時若想嗑披薩,通常小編會直接去Pizza Ranch或CiCi’s Pizza這類披薩吃到飽的連鎖店光顧,較少打電話請人宅配到家。

 

不過,小編的美國鄰居們可全都是熱愛叫外送披薩的族群,因此常常見到各家披薩店的外送車來來往往,頻繁的程度好比我們台灣人在辦公室叫排骨便當外送一樣!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美國的披薩外送車多半是用配送者自己的車,也就是說,如果你在美國想打工外送披薩的話,還必須先擁有自己的汽車才行! 

 

最近,美國的達美樂公司為了提升企業形象及加強外送披薩的品質與載送量,不惜斥資訂購專屬的車款,並取名為“Delivery ExPert”(簡稱DXP)。

 

(↓這就是美國達美樂公司最新的披薩外送車,預計今年11月開始啟用。)

dominos-dxp   

 

看到車頂亮亮的招牌燈嗎?這可是特別設計,精心打造,讓人遠遠地就能清楚辨識這是哪家公司的車隊。

 

其實這是雪佛蘭汽車公司於2014年出廠的Chevy Spark電動車,改裝後一次可載送80盒的大尺寸披薩,而且車後廂嵌有朝外開啟的加熱保溫爐(outward-facing oven),既可讓披薩維持著熱呼呼的溫度,且節省送貨者從車廂拿出披薩的時間。

 

若有想要舉行派對、生日會、同樂會、大型聚會的公司行號或組織團體,便很適合向他們訂購披薩。

(↓2014年雪佛蘭的Chevy Spark電動車)

chevroletsparkevlead01   

小編很欣賞這款雪佛蘭的電動車,這不是油電混合喔,而是純粹的電動車,聽說既安靜又環保,一輛售價美金$19995元,約台幣60萬元,不知達美樂以客製化的方式訂製這款車,平均一輛是以多少銀兩成交?(←好奇~)

 

美國的達美樂公司將從現在起的三個月內,先在全美25個大城市的分店啟用這種披薩專車隊,包括波士頓、達拉斯、聖地牙哥、紐奧良、西雅圖等等市區在內,很快就能看到這種宅配披薩的專車滿街跑了。

 

想來,一次可載送多達80盒披薩的“Delivery ExPert”,應該能讓達美樂公司收到節省趟數、提升效率、增加品牌印象的預期效果。而且以電動車做為運送工具,有益於營造出企業注重環保的好形象,算是一舉多得。

 

由此可見,以電動車代步已然是全球的趨勢,未來一定有越來越多的外送餐點服務使用電動車。 

不知,我們台灣的達美樂公司以後會不會改採電動機車來送披薩呢?

 

(↓小編個人很喜愛的BMW電動機車~希望以後會有披薩店使用這款車來送披薩~呼呼)

bmw-electric-scooter-01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