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825121614.6850194  

相信看到上面熟悉得影照大家都不陌生吧?正是知名影星威爾史密斯所主演的機械公敵此片就在描述未來人類的科技水平達到高峰,發明出具有高度情感AI的機器人陪伴在人類週遭,給予人類更好品質的生活。那回到現實世界具有AI的機器人在未來到底有沒有可能存在呢?這個答案將由小編為粉絲們帶來的報導來回答你們!其實在不久之前日本已經舉行一個號稱療傷系機器人Robi問世記者會,會動的機器人已經夠厲害了,還具有療傷系的功能,這個話題也太吸引人了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0611fdad4dbb89985f94e967b14bef4  

▲這位好萌的機器人就是Robi大大

Robi是由一位日本人高僑智隆所創造的,他具有理解250個以上的詞彙、會說650個以上的句子,具備數種個性,依據個性不同,所講的話跟音調都會有所變化,藉著各種逗趣的動作與對話撫慰人心,屬於陪伴型的癒療系機器人。除了情境對話外,Robi還會唱歌、跳舞、計時、打開電視、玩遊戲、保全、打掃等功能。內建人體感應器,會根據人體的動作而將臉部朝向對方;頭部有遙控模組,可以發出紅外線,取代電視遙控器開關、轉台的功能。

d67ed8237b879d1e7cec036eb17ea3ed  

▲Robi不是功能型機器人,是設計陪伴主人一起生活的癒療系機器人

特別的是,如果想擁有Robi,可不是花錢就可以直接買到一台,Robi是隨著雜誌一起出售的為DeAGOSTINI所推出的第九代機器人雜誌,預計發行70期,每期雜誌均付一些小零件,等你買完70期,就可以用一把螺絲起子把他組裝起來。

 Robi相關資料:

名稱

Robi 《洛比》週刊

發行日

2014年4月1日

發行方式

週刊/70期

販售價格

原價 NT $ 599 /創刊號特價NT $199

販售據點

各大超商/書局

尺寸

34cm(H) x 16cm(W) x 12cm(D)

重量

約1Kg(含電池)

商品組合

20組原創馬達、微電腦基板、人體感測器、LED燈、語音辨識機板、遙控模組、擴音器、外裝、框架零件、電池、其他螺絲類

功能

日常情境對話、唱歌、跳舞、計時、打開電視、玩遊戲、保全、打掃……等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GOMINI小編物語:看完以上報導之後,大家有沒有開始覺得心慌慌了,現在世界都講求科技化、自動化,就像之前台灣鬧的狒狒揚揚的話題,國道採自動記程收費,讓一直以來陪在我們身邊國道收費員就因此走路歷史了。未來的走向是不是越來越明顯了,時代一直在進步,每件事都講求迅速、確實,要如何快速的做出這兩點?機器就是因此而生。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