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又來跟大家請安了,上個週末大家有甚麼活動呢?

小編跟朋友玩了【搞怪】交換禮物,拿到了CK錶盒裝的盜版HELLO KITTY的手錶,沒錯盜版,為什麼盜版?因為他有嘴巴!!!!

好啦樓上題外話,不過這裡拜緊接而來的,聖誕節!跨年!預祝各位開心囉,有去死去死團活動記得找小編一起。

 undefined 

昨天禮拜日,小編因為禮拜六喝了點酒,還在宿醉中所以癱再家裡看電視,看著看著剛好看到一篇報導再介紹印度,他們的發展社會的組成,還有未來的問題等等,讓小編看到覺得很憂心,所以又找了很多的資料來看,驚為天人,小編嚇到酒都醒了。

 


每年冬天新聞炒得很厲害的中國霾害,想必大家都時有所聞,只要東北季風一起,台灣各大城市都開始戴口罩,我們先來說說中國:

中國的空汙指數是PM2.5的數值平均是52μg/m3左右,(文言文)

小編翻譯一下這段文字:

PM2.5(小於或等於2.5微米大小的有害物質)在空氣中的比例是52微克/每立方公尺。



這很難去想像吧,所以我做個比喻給大家聽聽,

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下待一整天:

相當於你一天抽掉40根香菸是一樣的意思。

小編本身是有吸菸,但是也沒到這麼誇張,看完我都想戒菸好了,反正呼吸空氣就能達到一樣的副作用啦!

 

這邊附上一張圖是實時的空汙指數,大家可以看到中國那邊幾乎都是平均值的4.5以上,而台灣也大部分有破百,右上是日本明顯低很多,中國的空氣汙染成因,不惜成本的高度發展製造業,以及每日漸增的汽車排放,還有大量的汽車廢棄,這是大陸和台灣目前的空氣汙染情況。

 


我們再來說說空氣汙染會有甚麼影響,心血管疾病、肺病肺炎是基本的,癌症也是必須的,這大家都知道,最新研究指出還會影響中樞神經,會損害腦細胞,還會造成短命。

對環境的影響,會影響農作物的生長,據調查印度已經因為空汙導致農作物收成減少1/3,引發酸雨導致地衣損害等等之類的,影響甚鉅,能見度降低引發的交通意外等等等…..

這部分可以到WIKI看,小編就不多加贅述,那回到主題印度。

WIKI

在中國的霾害引起國際社會和媒體的關注,在台灣也相對得較多人關注,主要是因為他們會影響到我,但許多專家非常那悶,很多人提到南亞的空汙狀況,跟中國北京有得比,卻沒有引起太多人的關注。

先給大家一張圖:


這是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數字,很明顯的比中國的數字來的高許多,在2013WHO的空汙報告中,新德里的空汙指數達153μg/m3,整整比中國高出三倍之多,這令專家們非常震驚,但印度的空汙主因跟中國有些許的差異,當然印度的工業發展也相當快速,再近幾年多少可以聽見新聞報導,印度的快速發展,但由於快速的發展導致企業政府和社會,對於煤炭的依賴性,以及與日俱增的機車排放,還有貧富差距的拉大,有1/4的印度人是沒電可用的,大多是藉由燃燒動物糞便來照明,而這個舉動又大幅提升了空氣中的微型粒子。

但相較於中國方面,在製造業印度的發展似乎不即預期,產業正在漸漸萎縮,消耗了這麼大的環境成本,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是否值得?

根據WHO的研究,印度的空氣汙染平均讓國民壽命減少3.2,已現在印度6億多人口,就削減掉了將近19億年的壽命,而壽命的減少也會導致社會的生產力下降,接連影響國家的經濟發展等等

 

但是印度國內的政客對於這項議題卻沒有太多的著墨,

甚至對於他人的質疑回應:

我們空氣品質與其他城市相同,甚至比北京來的低。



目前印度雖然有心於太陽能發電,將在2022年建成一個太陽能公園,預計能提供接近10億瓦的電力,對於這項計畫多數人保持懷疑態度,雖然印度有致力於開發綠能源,卻又計畫著要興建455座煤炭發電廠,這個數量將會是世界上最多的,甚至超過美國,且燃煤發電廠的發電效率是最糟糕的,而這項計畫將會令世界氣溫上升2C

 

總結來說:

這世界還有相當多的問題再發生,就像這印度空汙事件,衍生出來的東西,會影響權人類,小編原本以為空汙只對過敏體質的人有差,由於小編不會過敏的人,所以出門連口罩都沒有,看完這些資料小編立馬囤貨口罩,有沒有人要一起團購的阿!!!!



所以大家出門注意空氣品質,多照顧身體,不要無緣無故被減少壽命啦!!!!

說到這小編就跟各位介紹一個網路上看到的新產品,雖然他還沒有上市發售量產,但是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小東西,容我向大家介紹:

Atmotube Team


這是一款隨身攜帶的空氣檢測器,能夠隨時告訴你身邊的空氣汙染指數,提醒你目前身邊周遭的空氣很危險,重量約40克大小約跟一支口紅差不多大小,非常方便攜帶,並且跟手機APP連動可以隨時觀看,非常方便,另外他本身蓄電量,以預設模式下執行約可使用一個月,可以根據個人使用習慣,來作設定。另外機身是防水的以及抗過敏的材質,非常貼心的設計,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網路上查一下唷。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