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小編才看到一則新聞,實在是太落後了,

2015/10/28號有一則新聞,台灣批准使用支付寶!!!

先附上新聞影片

 

在談支付寶以前,我們先來看看這到底是什麼?

支付寶在2004最原先的初始設計(先不說現在的一些附加功能)

第三方支付在國際上較為知名的,就屬這兩家

Paypal   支付寶

在台灣呢?其實有類似的服務,

例如20148月的8591事件,實際上8591就是一個第三方支付的平台,

但由於法令問題,他被媒體與政府說成吸金,

並不是法令不開放,在2010後台灣就已經開放非金融機構的第三方支付,

而是不能承作儲值型的第三方支付,

只允許特許的廠商,如:悠遊卡就是儲值型的第三方支付廠商,

那台灣目前有做第三方支付的有哪些?

小編例舉幾個:

永豐銀行豐掌櫃(gomini也有用唷)

第一銀行第e支付

玉山銀行 paypal 

雅虎+中信 = 輕鬆付(僅能於Yahoo拍中使用)

上面是一些較為知名的。

又比如像是我們房屋交易中的,履約保證也是一種第三方支付,

能夠保障買賣雙方的權益,透過公正的第三方來作為擔保。

 


說完第三方支付,讓我們來看看支付寶,

首先支付寶是2004年在阿里巴巴集團下得一個支付平台,

是的老闆又是馬雲,他真得很有創意。



這裡我希望大家先以客觀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不要有傾中或反中的情節,小編一定是以客觀立場來看待這件事情,

支付寶現在大陸的火紅成度,堪稱台灣70年代的豬哥亮,

市佔率約48.8%,而他的功能真的是越來越齊全,

很簡單的說只要你有手機,

你不用帶錢出門,由於小編不是專精的,

所以我請Ptt電子支付系( 獲原作者 IBIZA 同意刊登)的幫我解說,

電子支付系(點我)

有沒有很厲害?

好啦,看著看著小編都想去下載來用用看了,

我覺得支付寶進入台灣Z>B

當然就像PTT文章所寫的這是不是木馬屠城

不知道但就台灣目前的產業來說,

支付寶能夠提供的功能,對於台灣是有好處的。

 

小編要去玩支付寶了,有沒有觀眾很熟的,快點教小編玩。

 

附上一個貓咪影片讓大家緩解心情(小編很愛貓咪)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