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天啊,小編去聽了一場有關分析古典音樂的講座。

是的,賓友啊你沒看錯,是古典音樂講座喔~

甚麼?!你說,看不出來這隻平時喜歡玩弄3C的小編,竟也敢學人家聽甚麼古典音樂?

難道,都不怕自己在現場聽著聽著就進入那種瞳孔放大+呼吸均勻的安眠狀態嗎?!

話別這麼說嘛,人家小編也偶爾會裝裝氣質,邊聽一下甚麼少女的祈禱(←?)邊拆解研究手邊的“HD80+”密錄器啊!

畢竟,別看小編這樣,人家偶小時候好歹也是有學過鋼琴、參加過合唱團的啦(←也不知在驕傲啥~)

 

electric-piano-424  

 

好啦,言歸正傳,

那天小編在講座上聽說古典音樂大師舒曼( Schumann,1810年6月8日~1856年7月29日,德國的浪漫樂派作曲家),竟然遲至20歲的時候才開始學習鋼琴、摸索作曲!

各位啊,你知道嗎,「20歲的時候才開始學鋼琴」這碼事在音樂界極為罕見喔!

因為就學習彈奏鋼琴而言,以人的記憶力、聽力與手部肌肉的協調度來看,最好在7~8歲左右開始學比較好,

越接近成年才學的話,當然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來熟悉琴鍵位置、控制力度、掌握節奏、通整調性…等等。

總之,舒曼大師20歲才開始學鋼琴、搞作曲,後來還成為一代音樂大師,並提攜栽培了布拉姆斯、李斯特、蕭邦等後進,甚至因此締結良緣,抱得美人歸,這種精神和能耐真的值得我們起立鼓掌啊!

但,20歲才起步學鋼琴畢竟不容易,據說舒曼曾為此吃盡苦頭,還自行發明了一種機械來鍛鍊十根手指的肌肉(←佩服~佩服~)

 

 

Shumann唱片封面  

 

 

那天,聽完了音樂大師舒曼的生平故事與其樂曲分析之後,

小編真心覺得啊,只要有心學習,有心付出,萬事起步永不嫌晚。

想想看,連鋼琴這種東東都能在成年後學得那麼好,

那麼,何須在意自己年紀多大才開始摸索電腦、接觸軟體、研究3C、學寫部落格、學習新語言、玩玩新樂器…等等等?

 

有甚麼是你過去一直想學想做,卻又踟躕猶豫多年而停滯不前的事呢?

就放手去做吧,只要有心,萬事起步不嫌晚!

 (嗯,既然如此...那那那...小編現在就來去學唱歌劇好了...)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