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位熱愛海洋的玩家 akuan 來到小店所打聽到的一篇文章,雖然知道 AKUAN 來此另購 SD19 實在是因為遺失原本的舊愛 S20(SD26),無奈之下很想補助經費,但小編價格太實在,暫時還無法提供更優惠的贊助,

但讓更多人分享、知道好的商品,並留下更美好的影像回憶,是我們共通的想法不是嗎? AKUAN 幫我們再寫下 SD19 高畫質的記錄,下次的衝浪板套件,必定給您優惠了。

以下原文:

買了不防水的30倍光學變焦錄影機,但誰幫我拍啊?
幾年前我買了一部卅倍光學變焦的小錄影機,為了的就是幫自己的衝浪生活做個記錄,我很天真的想:也許哪一天我不衝了,看看過往留下的影像,應該會有點開心吧!
只不過我想得太美了,有了錄影機,卻沒有攝影的人,結果變成都是我幫朋友留下珍貴的影像,而我自己呢?只有在某個夏天,正在用小板子衝一道軟趴趴的軟浪時的影像被留了下來-----所以我放棄了!小錄影機就當作是「做善事」的工具吧!
說實在的,那臺30倍光學變焦的Sanyo th1畫 質並不好,甚至在youtube裏的某則評測中,還被評:只適合拿來當門擋。------但我不在意,在相機只有200萬畫素時代留下的照片,儘管不如現 今的好,但只要有自己身影的存在,對我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也就是以上這種心態,讓我「容忍」了好幾年,直到最近幾次愉快的經驗,讓我覺得不留下一些精 彩的片段,實在可惜!於是我也開始也想學朋友們買一臺GroPro防水攝影機。
品質不錯的大陸品牌AEE
只是GroPro防水攝影機價格並不便宜,一臺功能簡便的攝影機雖然成像漂亮,但因為手頭不缺拍攝器材,加上GroPro價格昂貴,所以讓我打了退堂鼓。

儘管有點想放棄了,但我仍不時在網路拍上尋尋覓覓,企圖找一款高貴不貴的產品,結果看到了一款大陸品牌AEESD20。對於大陸的品牌,當然信心還是不足,但想想臺灣不也是從品質堪慮的生產者轉變成現在有口碑的品牌製造者,就覺得不該妄下定論。
說起這臺SD20,價格上幾乎只有GroPro的一半,最早看到的價位是5900元,而GroPro大約在11600上下。我在網路拍賣瀏覽了一下,有幾家主攻這臺衝浪攝影機。同一品牌,類似卻不同型號的有SD19SD20SD26,不過據後來店說明,SD20SD26好像是相同的款式------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反正我搞不清楚就對了。

SD19的價位在8900元,我很好奇,SD20怎麼會比較便宜?原來SD19是後來新推出的----所以不能以數字多寡來判斷機型的新舊。

對於SD20在水底的能耐如何?我先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可惜繁體中文的評測很少,倒是在Youtube上找到了幾部外國朋友Po出來、將SD20黏在衝浪板上的測試影片,看起來感覺效果還不錯,於是我便決定從幾個網路賣家當中,找一家實體店面去看看實機。
價格實惠,但品質呢?

在幾家店家裏,我要選擇哪一家呢?後來我發現了某店家價錢5900SD20竟降到了4900,於是我心中決定:

「就是這家了!

打電話過去詢問,店家說會這麼便宜,是因為這臺攝影機是之前為進行「開箱文所拆封的機子,沒有用過幾次,但店家決意把它當展示機、便宜賣了。
SD20提供跟GroPro類似的配備,有可以把SD20綁在胸口的繫帶

SD20的缺點便是:基座一旦黏在某張衝浪板上,就沒辦法拆下來了,如果今天用的是別人的衝浪板,那SD20要放哪裏呢?這也是我要考慮的,所以我在網路上查詢,發現了SD20有跟GroPro類似、可以綁在胸口前的綁帶,這也許是另一種解決方案喔!只是臺灣好像還沒有進這種東西呢!

因為SD20基座不能移動,所以又考慮了AEE另一位款:MD91加防水盒----可以綁在手臂上,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要衝浪,又沒地方放攝影機了。 

我到了網路賣家的實體店面,面對SD20MD91,我難以抉擇,一個畫素高,但用別人的板子時,不方便帶著;另一個體積小,機動性強,但畫素低很多。沈吟一段時間後,在賣家保證會進口胸部綁帶後,決定買了SD20
新舊款式都有魚眼效果

當時我還問了SD19SD20的差別,賣家跟我說,SD19是新產品,魚眼效果更好,不過後來當我使用了SD20後,發現它也有魚眼效果,這效果剛剛好,也許比SD19更適合我。
價格差不多只有GoPro的一半

原來這機子的出清價是4900元,後來加一張記憶卡,及配用螢慕,只要5500元。我在網路上有查詢過,GroPro的螢幕要3500元,而且不像SD20還附有一個遙控器,如果我的SD20品質不錯的話,那麼算是物美價廉了。

SD20提供的配備多很多,還給了兩小一大,可以黏在衝浪板上的基座。本來擔心大的基座太小,後來看到GoPro雖然有大基座,有些黏在小板子上的基座也小小的,甚至比SD20給我的大基座還要小,在查詢過使用的接合膠,GoPro一模一樣後,我就把基座黏上去,用厚厚的書本壓了十二個小時。

用平價攝影機,攝出振奮人心的影片
下海攝影時,浪況並不好,所以人能站在板子的時間不多,但之後剪攝出來的影片,不但畫質好,而且還很「振奮人心,上傳到Youtubetube上面,朋友們看了多忍不住說:

「好熱血啊!

其實那天衝得並不開心啊!但之後每次看到這影片,就覺得精神都來了。
SD20雖好,可惜不方便用在別的板子上

我對這臺衝浪攝影機很滿意,但出國時,使用上就不方便了,前一天想要再去網路賣家買一部方便攜帶的MD91,可惜因事耽擱,沒有買到,後來在船上用Sanyo th1拍攝遠方的Surfer果然力不從心,鏡頭搖晃得很厲害,所以回臺灣後馬上就衝去買了MD91了。

雖然目前我對SD20很滿意,但因為才使用一次而已,還要多次實測才能真正了解能耐,至於最後的品質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後記:SD道別的時刻來臨----多一點防護會更好
今天五月廿六日,是值得記住的一天----因為我的SD20掉到海裏,拿不回來了,東西明明就在我眼前掉落,可是當我潛到海裏時,被沙子矇蔽的視線,再也看不到小錄影機。大概確認了SD20掉落的地方,回到俱樂部借蛙鏡,回到事發現場,也於事無補。

對於這個小型的攝影機的成像,我真的無話可說,但一段時間後,防水盒的某些金屬部份會出現一輕微的鏽蝕,會不會造成防水功能的損害,不知道,因為還沒到開始有損毁時,SD20就掉到水裏了。

之前買MD91就發生過同樣的情形----當時我只是用它附送的頭部鬆緊帶綁著,並用衝浪帽壓著,但太過低估浪的力量結果,MD91因此離我而去了----所以千萬記住,附上的鬆緊帶只適用在比較靜態的海洋----我想不論是SONY或是NU的,應該都是一樣。

至於SD20扣在衝浪板上的扣榫雖然算是牢固,但看到GOPRO的底座還附加一個安全措拖-----就是可以綁著GOPRO上細繩的小底座,如此一來,就算是扣榫鬆開,還有第二道防護,以防GOPRO掉進海裏-----光看這個小底座,我就知道,只靠那扣榫是不夠的,只可惜,SD20沒有這個小保護,而我自己雖然有發覺,卻沒有積極作為,所以在手指頭意外的碰到扣榫時,就發生了今天的慘劇。

 


SD20加60米深防水盒
1  

 黏在衝浪板上的基座 

2  
後來老闆真的幫我訂了胸部綁帶,750元
3   
其它試拍作品

4  

5  

6   

 

沒有閃光燈 室內仍顯得明亮
 
67  

 

用胸口綁帶拍的影片
 
 
 
 
文章引用至 甜蛋超人漫畫記-http://blog.yam.com/akuan171/trackback/59625478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