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_5372aeba2fc5f  

充電器在30秒內將一個電池用盡的三星Galaxy S4手機電池充滿

 

 

以色列初創公司StoreDot在特拉維夫發佈了一款原型充電器,能在30秒內將一個電池用盡的三星Galaxy S4手機電池充滿。StoreDot的“超級充電器”試圖用納米點技術加快充電時間,改變移動設備的能力界限。

目前這款充電器只是快速充電技術的一個使用原型,僅支援三星Galaxy 4手機,但是StoreDot稱,未來還將推出適用於其他品牌智慧手機的充電器。

 

這款充電器原型大小大約相當於電腦電池,但是StoreDot表示,未來可以利用並行工程技術縮小充電器的體積,並且完成上千次充放電使用。

 

在價格方面,StoreDot預測最終產品的定價大約為普通充電器價格的兩倍。

 

StoreDotCEO Doron Myersdorf表示,快速充電技術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超級充電器的大批量生產至少還要等到2016年。

 

30秒充電如何可能

 

2003 年,Ehud Gazit教授和他的團隊在特拉維夫大學研究與阿茲海默病有關的納米結構。在此生物結構的啟發下,Gil Rosenman教授和他的團隊得到了一項新的納米技術,此項技術後來成為StoreDot的核心技術。此次發佈的“超級充電器”也是在此項納米技術的基礎上研發而來。

 

StoreDot研發的納米點技術與以往技術有很大的不同,其生成的晶體有著十分統一的尺寸——直徑2納米,這些納米級的晶體中包含著化學合成的肽分子。

 

之前出現的納米點技術和量子點技術主要基於金屬和砷反應,由此產生的充電技術不僅充電緩慢,而且產品對人體、環境有害。

 

StoreDot 公司的納米點技術則是生物相容的,天然組織而成的。與其他相似技術相比,此項技術在使用過程中消費更低,而且,可用生產原料的選擇更加廣泛、更加環保。

 

“超級充電器”實際上是採用新材料的新一代電極,即MFE(Multi Function Electode/多功能電極),其中一邊的工作方式類似於超級電容,另一邊則像是金屬鋰電極。電解質通過StoreDot的納米點技術改良後,多功能電極就能夠發生作用,從而實現納米極速充電。

ori_5372aebeceac3  

 

StoreDot團隊演示快速充電

 

StoreDot的“獨門秘笈”

 

StoreDot的神奇產品都基於同一種技術:納米點(NanoDot)。納米點技術不僅打破了原始電池的充電界限,也給顯示幕領域帶來革新。此項技術使得產品的能源利用更加高效、螢幕顏色更加鮮豔、粒子在大小和形狀上有更高的統一性以及在紅綠藍的光譜區域發光更加一致。

 

在納米點技術的幫助下,StoreDot研發出可彎曲、透明、超薄的顯示幕,並且這些螢幕將比現有技術產生的螢幕更加節能。

 

使用納米點技術,資料存儲和圖像感測器也將發生變革。存儲裝置的讀寫速度將會是傳統技術的3倍,而使用此技術生產的圖像感測器的靈敏程度也將是現有感測器的5倍。

 

如今,StoreDot試圖將納米點技術應用於醫學領域。由於此技術使用生物原材料,生成物無毒無害,並且生成品可用於藥物運輸,因此通過精細操作就能將藥品傳送到大腦的特定區域。

 

StoreDot已經在實驗將生成品當做生物標誌物,用於治療神經變質等器官功能衰變疾病。

images  

 

資料來源:kejixun科技訊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