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5688_0  

澳洲一家公司26日宣布,將推出號稱全球第一件電子褲,如果穿著者尿失禁,該產品能傳送簡訊,通知看護。

 

可傳送簡訊通知看護

澳洲Simavita公司說,這項名為SIMsystem的電子內褲是專門為年長者設計的,在維多利亞州進行的試驗成功後,將用於新南威爾斯州的老人養護機構,以監測尿失禁情形。

該公司執行長路易斯說︰「尿失禁管理是嘉惠年長照顧的創意科技的一個關鍵領域,我們研發的這項產品,在為老人照顧機構大幅節省成本之際,也提供年長者更大的舒適感與尊嚴。」

他指出,電子內褲有類似傳統紙尿褲的拋棄式部份,同時也有一個分離式傳送器,該儀器可將紙褲感應條感應的數據,透過無線網路傳輸到一台中央電腦,然後發出簡訊警告。

逾九成澳洲養護老人據信飽受尿失禁之苦,端賴頻繁的人工檢查來解決。

20100407199  

電子內褲 - 研發背景

生活在老年人護理院90%多的澳大利亞老人遭受失禁困擾。問題是目前要求工作人員每天手動檢查。澳洲Simavita公司發明的SIMsystem旨在大幅降低老年護理設備的花費,也為年長者提供更多的舒適與尊嚴。

電子內褲 - 工作原理

電子內褲裝有類似於失禁墊的一次性元件,還裝有可拆卸的發射器。發射器轉播讀自來自感測帶上的信息,而感測帶上的信息通過無線網路傳到中央計算機。之後失禁警告通過文字信息或者傳呼系統發送出去。

415688_1  

電子內褲 - 面對人群

這種電子內褲是專為老年人和體弱的人設計的。

20100407200  

 

資料來源:大紀元、台灣Wiki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