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76749  

[摘要]研究人員對外展示了一種根據需要溶化然後變得沒用的電路。他們表示,這項技術可用於手機和信用卡的防盜裝置

8094930978710411113_11n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機械工程學助理教授雷扎-蒙塔扎米說:“你沒有想過你的手機有一天會溶化,對吧?你可不想讓電阻器、電容器和電子設備都每件東西以毫無踪跡可尋的方式溶化掉。”這位研究人員認為,他的“瞬變材料”可讓這個想法成為現實。

研究人員對外展示了一種根據需要溶化然後變得沒用的電路。他們表示,這項技術可用於手機和信用卡的防盜裝置。如果失竊,用戶只需向他們的手機發送一個指令,手機就會自毀。

研究人員稱:“試想一下,要是你丟了信用卡,只需發送一個信號,它就會自毀。被設計成在某個時間和溫度中降解的傳感器可與食物放在一起。傳感器降解,不再發送一個信號時,食物就不再新鮮了。士兵受傷時,他們的電子設備可被遠程觸發,然後溶化掉,以便保護敏感的軍事信息。”

635327252961159475  

 

資料來源:騰訊科技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