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原美術指導:中國動漫現在還是“制作”而非“創作”

新華網石家莊9月30日專電(記者 張碩)“動漫最重要的就是講故事,但是中國動漫的劇情原創性還有待提升。”談到對中國動漫的看法時,應邀出席石家莊第七屆國際動漫博覽交易會的美國肯渡動漫影業總裁劉大偉如是說。

劉大偉出生于臺灣,13歲時前往美國留學,憑借出眾的繪畫才能,他曾是迪士尼唯一的華裔動畫藝術指導,參與了《美女與野獸》《獅子王》《花木蘭》等多部迪士尼動畫的制作。

劉大偉告訴記者,雖然中國現在的動漫產量巨大,但真正的精品卻不多,重要原因之一在于中國的動漫現在還是“制作”,而非“創作”。“我過去在迪士尼工作時,從事復制、制作工作的一樓和二樓對外開放,但是三樓卻是封閉的,因為真正的創作過程都在三樓。”

劉大偉認為中國並不缺少動漫人才,但缺乏的是創新思想。為此他準備把在迪士尼學到的創作精神帶到中國,在國內組建一支團隊,重點挖掘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向西方展示真正富有中國元素的動漫。

除創新思路受限外,劉大偉結合自己的成長經歷,認為中國的父母過于重視子女的學習成績,而忽視了他們其他方面的稟賦。“我小時候在臺灣上學時成績一直墊底,為此父母常常訓斥我。我離開臺灣時只是一顆玻璃珠,沒有人重視我,但是在美國我的老師發現了我的繪畫才能,認定我是顆鑽石。”

劉大偉說正是老師對他的鼓勵和幫助,使他走上了動漫這條路,並大獲成功。他希望今後自己和團隊成員能夠深入到中國的城市鄉村,去發掘那些有可能會被埋沒有繪畫天賦的孩子們。

“中國動漫有被日本動漫統治的危險,對此我們一定要警醒。”劉大偉表示,面對強大的日本動漫,中國一些動漫廠商無論畫風還是劇情都對其進行簡單模倣,長此下去對中國的動漫發展極為不利。劉大偉認為中國擁有一些較為出色的動漫作品,但由于包裝不夠,未能真正打動國外受眾。

“我們中國擁有比日本更豐厚的文化資源,未來的動漫理應比日本的更加出色。”劉大偉充滿信心地說。

小編所知,台灣大多是參加國際漫畫展,開展出來的能量與力度著實有限!!

還是不忘---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