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行車紀錄器廠商都在向翻蓋設計致敬,各家都紛紛推出翻蓋螢幕的機型,Gonav更是不可思議的完全採用公版模具,當然翻蓋螢幕的設計並不是不好,這絕對是一個減少視線障礙的好設計,只是一開始公模的氾濫,價格與品質的混亂,導致大多數人對這外型感冒,我自己就曾遇過兩三台機器拆開來,內容完全不同,甚至PCB板顏色也不同的情形......

DOD的機器...我真的只能說褒貶並存,尤其是親身踩過VR-H2,以及MI800這兩塊大雷的我,對他後續一些商品難免有陰影,不過他從未將翻蓋機加入產品線中,DOD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F500的直立系列,扣掉外型根本是DV的F900與設計詭異的GSE550不提,V660算是她首台翻蓋機


咱們就來看看,DOD的首台翻蓋機有些甚麼,首先有趣的是,外盒上的印刷除了DOD常見的第三隻眼(X眼!?)標誌外,多了群光總代理的字樣,這點頗令人好奇,畢竟DOD過去一直都是自行代理,這次居然交由第三方代理


不過還有更奇特的,就是他盒側邊的印刷,一一細數下來,8倍數位變焦是個雞肋功能就跳過不提了,最高支援128GB記憶卡讓我有點錯愕(我連64GB都還沒拿過),但最奇特的莫過於倒數第二行,負離子功能是甚麼鬼阿,感覺就像賣果汁機還附帶微波爐功能,一整個匪夷所思=口=!!!

而且後來我還真的去聞看看有沒有負離子的味道,天知道負離子是甚麼味道,我只知道離子燙的味道...


基本上就兩層,右上角有個貼心空洞讓你可以把內蓋勾起來,除此之外沒啥可強調的


沒啥可說的,就是兩層,不過在盒內也有印刷實屬少見就是


整個透明內盒可以把所有配件一覽無遺


所有配件包含

主機
變壓器
4米USB長線(miniUSB)
AV傳輸線
吸盤車架
說明書
保固卡


值得一提的是,這台機器本身有HDMI插孔,但盒內配件不包含HDMI線,印象中大部分有HDMI插孔的機種都會附一條線在內,但就經驗來說,我還真沒看過有誰真的去用HDMI線來輸出,這大概就是V660不附上HDMI線的原因吧...


那我們直接從主機來吧...


當然...既然都說是向翻蓋致敬,就得抓一台公版機來做個外型比較,目前單就背蓋來講......兩台都像是宇宙戰艦之類的東西


底部,V660的外型多了點層次,聲音孔也開得漂亮的多


背蓋,相對下V660背蓋比較有一體性,左下角那一棵樹跟兩顆電子符號,我想就是在指負離子吧...

負離子究竟是啥鬼!!!難道非要像低燃費少女一樣,做一部動畫才會有人給我解惑嗎-.-...


螢幕的部分,同樣都是2.4吋,行車紀錄器最常見的規格,不過...V660的保護貼似乎貼得比較敬業就是,就當一分錢一分貨吧...


從側邊看來,按鈕配置完全相同,不過V660左排的按鍵在錄影時各有功能
平時,電源鍵就是電源鍵的功能
平時,選單鍵就是開選單的功能
平時,錄影鍵就是......

錄影時,按下電源鍵可以切換靜音模式on/off
錄影時,按下MENU鍵會強制保留檔案,該檔案不會被循環錄影給覆蓋掉
錄影時,按下錄影鍵就是...停止錄影...不然你想怎樣!!!!


另外一面,配置也是完全相同,而這邊的按鈕也是各有功能...
平時,Mode鍵可以讓你選擇要錄影還是瀏覽內部檔案
平時,這個箭頭可以讓你在設定選單內往下
平時,這個箭頭可以讓你在設定選單內往上

錄影時,Mode鍵還是只能讓你選擇要錄影還是瀏覽內部檔案
錄影時,這個箭頭可以讓你做毫無用處的數位變焦(-),當變焦退到最後時,按下他還有啟動夜視模式的功能
錄影時,這個箭頭也可以讓你做毫無用處的數位變焦(+),除此之外他沒有任何功能...


正面來看,V660的瞳孔大到有點噁心的程度,讓我想到國一時一部叫雙瞳的國片......
相對之下另一台比較像長了針眼...

主機介紹大致到此為止...再來就是配件類了,先從吸盤開始介紹起吧


V660配的吸盤架頗特別,旋轉中央的旋鈕來控制鬆緊、調整角度,整個設計頗像美國某款支架,我看到時也不禁脫口"這根本就RamMXXXt嘛!!"......算了,反正這種事情就跟游泳跑步一樣


真的是...越看越有那個感覺,借RamMount台灣代理-高馳的照片一用



想當然,這種設計的可動性絕佳,底座本身有180度的搖擺空間,上面更可達到200度以上,加上可以微調的方便性...




以行車紀錄器的需求來講,這種設計真的不錯,只要球頭跟機器栓緊了,位置調好,再將固定鈕轉緊,非常便於安裝

支架的部分先到此,再來就是供電的變壓器+線


V660算是少數採取將線體與變壓器分開的作法,市面上大部分都是給一體式的供電線,但我個人認為這樣分開比較能配合各種需求去做使用


平時,我可以正常的透過點菸器供電使用


有需要時,我可以用行動電源供應紀錄器繼續使用(圖中這顆約可撐2個半小時)


當我吃飽太閒時,我可以用點菸器12V轉5V來幫行動電源充電,再透過行動電源來供應紀錄器所需的電源......這行為應該跟轉接環大樓差不多,不過這樣做的好處是,你熄火停車後,還可以透過行動電源,達到停車錄影的需求...

缺點是,行動電源會短命

保固卡、說明書等等就省略了,最後還有一樣沒被介紹到的,就是他的AV-OUT傳輸線...


好,介紹到了,就醬...


再來是主機的選單、操作介面等等...



這是V660自動開機後的錄影畫面,左上角的圈圈跟5,表示每5分鐘一段進行循環錄影



按下強制紀錄後,會出現鑰匙的符號,提醒駕駛人這段畫面確實被強制紀錄了


按下靜音,會出現麥克風off的符號,作為提醒

再來就是設定選單的部分,按下Menu可以開啟設定模式

第一頁設定,共有兩頁


畫質可以選擇720P(1280*720),或WVGA(800*480),想當然是選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