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出上篇的文章,終於還是引來瑞奇科技的關注,一直要求小編下架,否則!@#$%的恫嚇言詞即不惜提告,我們雖非好訟之人,但也是明事理、知律法之人;只是人總有良善得一面及避禍消災之念,況且人之初、性本善,孰能無過,暫時的下架文章,會不會是另一位受害者的誕生呢?於是才有上篇針對瑞奇科技服務的文章出現。

 

瑞奇嚇人的回覆.jpg

 

 

緊接著下來的服務。

 

僅能以水準平庸, 外加倒彈三尺才足以形容, 原本以為這樣的服務水平,還以為是找到各種外包的網站個人工作室及寫手才會發生的事,頂多也就是3萬到5萬之間的價碼,就有人接手的,但水準的嗔差不齊,卻只能如人飲水,好壞認份的事;結果這遇上的這家 瑞奇科技,確可能比外包網站所找到的服務還更讓人意外有加,無奈至極。

但觀察現在的518、104外包平台,已經能提供相關的成交紀錄及評價機制,興許是個好方法,亦不失為選擇的好依據,不過以現在以什麼都能造假, 還需要謹慎為之、提高警覺才是。

 

16-12-23-16-53-30-093_deco.jpg

 

話說回來, 開完會議記錄後及先前開出記錄單的陳主任回去後,幾次的圖文及電話往返幾次後,大抵就矇著頭直接寫企劃案, 期間還有點有點憂心,總還是一番親切的詢問,阿‧‧‧  ,如有不懂的地方,還是期待來小編的店裡了解, 可惜不知的是制度綁人、 還是人員素質的低落或輕忽,只德到冷冷的回覆,公司的SOP作業 並不需要前往的說法 心中不免OS, 真是自個的熱心, 貼到冷屁股了,心想,是自己多慮了,企求企劃書早日呈現吧。

蝦子摸象、以管窺天 以蠡測海

一個多月後的期盼, 企劃案終於交付審稿了, 一看不覺有異,細看來不就是純屬剪貼、拼寫的內容嗎??  我草,不就是兩年前小編自行書寫參加新北市政府 IDEA SHOW的拼裝版嗎?驚覺,果然是出了問題了,不深入的了解各個公司的背景、內涵、文化企圖與發展, 再加上剛入此行的工作夥伴,也不重視自身學識進修,只是依照公司的標準流程、便宜行事,呈現的就只能是拼貼的作品〈沒錯,聯公司的小妹都說這樣還要收這樣的費用,小編真是無地放臉了。〉,內容也還是無精神內涵的文章,只不過他的段落與主旨,是架構在SBIR的骨架之上而已,隨後反覆的電話溝通後,才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安排時間前來小店再細說分明。

 

幾天後,不過一副驚若寒蟬樣的陳主任來送訓了,觀其樣貌,也大約知道斤兩如何、胸無點墨樣,回去後沒多久,後來才知道是離職了的消息。 當時小編臨別前總是不忘急切的叮嚀:『 別忘囉,有不懂的地方可立刻諮詢我們囉。畢竟小編年輕時候,不也總是期待著別人可以適時的多幫助我們一下嗎?』

 

換人接手

隨後沒多久時間陳主任離職了〈雖不知是良知未泯,亦或是自知之明,就只能讓留給我們猜測了〉,後續交接是一位鄭先生接手, 接手的同時我們還是很期待, 對於我們的目標及需求, 能夠再給我們互相再做進一步的深入探討, 結果似乎也是音訊杳然。 沒辦法想改進的念頭總是不斷的提醒,人事都已經盡了,其後只能聽天命了。 接手的鄭先生, 果然文筆練達, 思慮較清晰,該寫的內涵容及重點,也較能詳述的瞭解與寫作,可惜的是還是無法的深入到往後我們所要進行的分享內容及獲利分潤的主旨, 免不了還是需要大夥找來,進行再次的溝通。

 

16-12-23-16-51-39-178_deco.jpg

 

 

陣前換將

鄭先生的來到,在分享及討論的前奏,免不了我們還是要進行對┌ 瑞奇科技┐ 的作業行為 進行探討還有針對SBIR計劃的說明第46條,進行討論。不過還真的是一家很犯規的公司, 接案前,信口開河、天花亂墜,作業中並不深思了解提案方,簡單的流程、圖紙、想法,就能閉門造車,也許真有神能,也或許僥倖始然;想當然爾,這樣的模式不違背主旨、偏離計畫,哪有不發生的道理, 還當以為我們是第一天出來開業的呢? 這樣的公司整個還能生存,大抵多是我們彼此冷漠及不熟悉流程所造成。心驚之余,針對我們的提問與質疑,接案企劃的鄭先生,更是神回應: 今天來就是討論企劃案的內容, 其他公司接案的模式、方法, 並不是我們今天討論的重點。 話語剛落下, 還真是心中無言外加三條槓, 原來是現在的公司夥伴,出門都不開始代表公司了,也不需要詳加了解公司的作業、行為模式,是否有改善之處,適時給公司 提供良善的建議與陳情,似乎只有結不結的了案、拿不拿得到薪水、 放不放得了假, 才是上班的重點,至於正不正當的來源,大抵也不需太多關注的。無奈,行吧就依你吧。真是一番接下來爛費口水的對話了。

 

 

其實在這樣的一個心態以及作業模式下,是絕對寫不出合適的企劃案的,更不說是先評估過件機率及創新能力的條件,收取合適的評估費用,當然小編也對鄭先生這樣的文章, 提出謬誤及離經之處, 更對SBIR的精神及規範提出質疑。可惜的是,吞下去的肉,哪有這麼會輕易吐出來的道理,也好在對方沒有這麼快答應退款的要求,否則下一個受害者,有可能就是閱讀到此篇的您囉。

 

交涉退費

後續的交涉,驚覺到竟有這樣理直氣壯的公司,隔空EMAIL往返多時候,外加CALL OUT 不接,負責人黃總,在當時最後只談到願退還五萬的底線,心中不免OOXX@@%%,損失一半的金額,只恨當時功課做得不完整,才造成今天的窘境。

 

一家永不推薦的公司--瑞奇科技

如果說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的過件,會不會推薦這家公司呢?肯定的說,完全不會,因為從頭到尾這家公司,到底就是以誇大的過件率、 輕鬆容易的申請補助來吸引消費者〈這部分小編多有蒐證完整,以便被送上司法作準備〉。

你無法說他不做為,因為確實也寫出文章來;

您無法說他不用心,它能推說您資料不完整、沒有書面的行文;

您無法說他們沒"用心"寫作,只是"用心"與否,在法律上別無法給您明確界定;

您也無法要求消保官介入協調,因為公司間的協議與簽訂條文,只能走民法途徑,可就這民法有可能會讓您敗訴的,誰讓您簽約前輕信他的說詞呢?況且您們也不是消保法保護的對象〈非消費者〉。

您更無法主張因他服務不好或後續查知科專補助的執行要點,自覺創新不足,理虧而退出,因為他已在合約中制止您片面終止合約。

 

不過還好,他並沒有禁止小編持續寫作下去,讓更多的人分享知道。只是這樣的服務水準及方法,會讓不知情的人輕易上當,天真的以為真能為您, 客人、公司、企業,竟文書之勞、服股肱之力,千萬要切記,順便建議您及朋友,看看我們的痛苦的經歷, 不再沉默下去, 轉個彎、繞個道也許會更好。

 

16-12-23-16-46-45-452_deco.jpg

 

拋磚引玉、引起注意

 

原本的這一篇文章,小編想等105年12.22 勸說對方放手後,再給機會試試。沒想到小編的文章引起了是同樣是可能受害者的松X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先生的回應他的窘境, 似乎比我們有過之而無不及之處,索取的金額在20多萬元之譜,〈有誤請再更正〉真是夠了,再沉默下去,不知還有多少不知就裡的行號、公司企業, 會現聲在這浮誇大意、無知及資訊不對稱的陷阱裡,寫一篇文章『無黑心、非詐騙』的聳動標題, 給後來創業者、創新年輕人們,引出一條生路、指出正確的方向,千萬千萬別大意的付出您辛苦賺來的錢, 您期待的政府的關愛眼神與救命的資金,恰恰已落入別人虎視眈眈的對象,依照瑞奇科技的行為及接案模式,想當然爾,根本哪怕是修理馬桶、整修水電,就是要想辦法跟創新沾上邊才行〈編意非指這些行業無創新的可能歐〉, 別讓你辛苦賺來的銀子, 偷偷的溜到別人的口袋裡。

 

瑞奇2.jpg

 

 

12.22 小編繼續前往交涉,對方見面了,還是先要求對方罷手,答案還是同樣的。同時該公司也多了幾位新面孔、新員工?外行人不知這裡的雲深水淺,特將此篇PO網更能引起大眾得注意。

 

IMAG2919.jpg

 

 

下篇我們再跟您分享一下政府的一些寫作輔導及相關課程計畫,有何管道可以收集到對稱的資訊。

 

延伸閱讀:〈務必先看清  瑞奇科技數位有限公司的嘴臉,這是一篇  耗時長達兩年寫文的血淚過程。〉

與瑞奇科技的初體驗:讓你錐心泣血。看完您會知道如何分辨優質SBIR外包。(上)

 

縮短網址 https://bit.ly/2IzOsP2

瑞奇科技的服務水平,始於期待、終于破滅。無黑心、非詐騙的SBIR外包寫作分享文。(中)

縮短網址  https://bit.ly/2ICRWjM

避開外包企劃書寫作的黑洞,如何尋找政府及民間好資源。〈下〉

 

縮短網址 https://bit.ly/2GynOEl

 

狂賀:一家永不推薦的公司-- ORICH 瑞奇科技 文章,以獲得政府檢察署認可,屬公評之事。寧可買不起 IPHONE,也要講實話 SBIR 外包前務必要看。

縮短網址  https://bit.ly/2Ixr2xP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