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817402  

《經濟學人》網站日前發表文章稱,近年來機器人技術進步明顯,未來機器人足球隊甚至有可能擊敗人類足球隊。以現在的技術進步速度來看,這一點絕非天方夜譚。

首屆機器人世界杯1997年舉辦之時,賽事發起者就制定了一個目標,希望到2050年工程師能夠生產出類似於人類的機器人足球隊,並且能夠與人類世界盃的冠軍相抗衡。但通過最近幾屆機器人世界參賽機器人笨拙的動作來看,這個目標似乎有點遙不可及。不過人們很容易低估機器人技術的發展速度,十餘年來無人駕駛汽車和無人駕駛飛機都看起來是天方夜譚,但現在都已成真。

108337  

這樣看來,2050年機器人在足球比賽中擊敗人類是一個不切實際的目標嗎?在半個世紀的時間裡,藍色巨人IBM生產的美國第一台電子計算機ENIAC在1997年擊敗了國際象棋大師加斯帕羅夫。據此判斷,機器人世界杯的目標並非遙不可及。事實上,問題或許應當是這樣的:到2050年,還會不會存在真正的人類足球運動員,他們或許會以某種方式增強肌體成為半機器人。那麼,機器人世界盃 vs 半機器人世界盃?

jpg  

 

資料來源:騰訊網

 

GOMINI 小編物語:相信大家都還在沉浸在上次的世足熱吧!為了挺四年一次的世足狂潮,每個人都卯盡全力當個夜貓子,享受球場間爭奪的刺激感,但隨著巴西內馬爾的負傷,導致巴西後來的戰況一面倒,但如果有一天上場的是機器人呢?或是半個機器人,那是不是將不會再有情緒跟運動傷害的問題,不過小編覺得未來如果人類生活甚麼都得靠機器、都得智慧自動化,那是不是人類會越來越失去自我‧‧‧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