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_1036-624x299  

Google 順應全球自行車迷的呼喚,即將在其受歡迎的 Google Maps 腳踏車路線規劃功能上加上海拔高度資訊,但目前此服務只提供 PC 版,行動版要再等一等。

根據 TechCrunch 報導,這個新版的 Google 地圖使用者只要選擇 Google 推薦的自行車路線其中一條,就可以看看這條路線上是否會碰到山路,此外,新的資訊還會顯示這段上坡路共有多少英尺。Google 也將海拔高度功能的編輯工具內建在 Google Maps 當中。

xinsrc_37206052710019842671718  

新服務涵蓋的國家包括奧地利、澳洲、比利時、加拿大、瑞典、德國、丹麥、芬蘭、英國、荷蘭、挪威、紐西蘭、瑞士、美國等 14 個國家,Google 表示這項服務的確在計劃中,但還未正式對外公佈。Google 自行車路線地圖已有12,000 英里 (19,000 公里),150 個城市自行車路線與建議道路。

Google 地圖上大眾運輸路線資訊也很驚人,包括公車、火車、地鐵、電車等等,2007 年開始累積至今每日運輸公里數達 2 億公里,橫跨 6 大洲,超過 15,000 個城鎮。Google 地圖不斷在進化, 蘋果的地圖要追上這樣的規模和品質可能還需好一陣子。

01300000164451121705965205441  

資料來源:Biking directions added to Google Maps,Google Maps Adds Elevation Profiles To Bike Routes To Help You Avoid Those Steep Hills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