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payment-smackdown-square-vs-paypal-here-68650ae7ab-624x350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蘋果在中國的支付服務供應商 PayEase 取得中國工商管理局批准的第一批跨境支付牌照後,準備開始大舉拓展境外人民幣交易服務。台灣是他們主要瞄準的市場,最快可能在明年初在台公開募股。

PayEase 於 1998 年由北京政府成立,2005 年被私人投資機構買下,搭上阿里巴巴控股和團購網站美團 (Meituan.com) 便車讓投資人有機會進入全球最大網路市場。

payease-screenshot  

在台灣上市是覬覦這個全球第二大的華文人口。PayEase 發言人表示,「台灣支付產業才剛剛開始,所以我們可以教育這邊的監管機構,並且協助很多台灣商家建立支付制度」。PayEase 執行長本週已與台灣航空公司、軟體,與遊戲公司碰面,推廣其支付服務和取得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PayEase 背後投資機構有美國最早的風險投資公司之一美國中經合集團 (WI Harper),中國國有IT控股公司首都信息 (Capinfo),台灣麥實創投。客戶包括蘋果應用程式商店、中國移動、Nike,與 Giorgio Armani。

除了台灣之外,他們目前正在與 JP Morgan 規劃在新加坡、美國那史達克,以及香港股票交易市場上市可能性。

索引  

資料來源:Apple China Payment Processor Considers Taiwan Listing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