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前來說,機車行車紀錄器的選項不多

比較汽車五花八門的行車紀錄器來說,簡直少的可憐

前幾天拿到手上的這款HDVR119,只能說,算是其中一個選擇吧

 

國際慣例,外盒先來一張

外盒.jpg

 

開盒看看,說明書、光碟,還有必須存在的主機

開盒 1.jpg

 

看到什麼說什麼的說明書+光碟

說明書+光碟.jpg

 

這時候要說一下

市面上雜牌的行車紀錄器,很多是沒有說明書的,也沒有光碟

個人的感覺,配件的精緻程度(種類、做工等)跟產品的好壞程度有一定關聯

也就是說,不知底細的新產品,看他的配件也許可以有些參考價值

HDVR119的光碟,上面居然有打他eagle eye的字樣!~~~

比起純壓片那種什麼表示都沒有的光碟

真是讓我有點小驚訝(哇哦~)

 

來看看配件

配件.jpg

 

比起ADR36…(原諒我,跟ADR36相比應該是很直覺的行為吧…)

配件的種類,嗯…ADR36是比較多,可是HDVR119的分數會高一些

諸如實用程度、精緻度等

 

看看!這精美的HDMI

HDMI .jpg

蛇紋編織網!

還有兩頭都有的消磁環!

甚至似乎是鍍金的接頭!哇哦~~~

好啦,我就是喜歡精美的配件,沒辨法

 

還有插頭

插頭1.jpg

插頭2.jpg

插頭正面有個很可愛的‘豬鼻子’(不是我取的名字@@)

配合旁邊的小配件,就可以用在台灣的插頭

注意,豬鼻子插上去之後,是可以360度旋轉的!~

(可以旋轉的~可以旋轉的~可以旋轉的~~~)

插頭旋轉http://www.youtube.com/watch?v=QDY4Rset 8c 0

好吧,愛好精美配件症候群又發作了

 

小線夾5枚,嗯一樣是背面背雙面膠(嗯?為什麼要說‘一樣是’呢…)

線夾.jpg

 

 

再來是主機上場時間

先看看背面,還有快拆夾來湊熱鬧

背面+快拆.jpg

為什麼要配上快拆夾來照呢

因為你看看那精美的‘齒狀固定環’!(好吧,這名字是我取的)

請搭配服用,效果更佳

 

 

看看鏡頭吧

又是可以旋轉的!

(可以旋轉的~可以旋轉的~可以旋轉的~~~)

鏡頭轉向.jpg

旋轉範圍為正負90

也就是說,把你自己的脖子往左放倒到水平90度,或往右放倒到90

大大的方便了實際安裝遇到不同情況時的調整

還有一個小小的ps,注意到保護片上面紅圈處小小的條狀凸起嗎?

所以當你安裝時,不管怎麼裝,只要把他放在正上方0度位就對啦~

 

 

屁股看一看

 

後蓋.jpg

開後蓋的時候,有一種感覺,就是相當的難開

把卡榫往上推開,然後開口呈現V字形

後蓋V.jpg

由‘相當難開’反過來說,也就是理論上會相當的密合

所以應該比較不怕水吧,應該…@@

 

裝上電池和記憶卡前後

.jpg

說實在,一開始我沒找到記憶卡插哪裡...

害我把整台機器翻過來又看過去,最後還是乖乖拿起說明書

 

設定來說,並不複雜,也不會太過簡單

影片部份畫質解析度、白平衡、循環錄影時間長度、聲音開關、開機啟動錄影時間等

還有其他EV、對比什麼的

都可以設定

系統設定也差不多,不算複雜,也不會太簡陋

可是,操作及介面有些不太順手,或者說,太不順手

比如開機後,在錄影模式下,按一下電源鍵,結果是照相= =

又或者比如說,設定年份的時候,是從2009開始單向步進(不能按住快速前進)

如果不小心像我多按了1下,你就要乖乖的按到2039再來一次

然後跟我一樣又不小心又多按了1下,應該就會有一種叫做不爽的感覺出現了

(所以我很小心的設定時間裡的‘分’的部份…)

摸索了近10分鐘才搞懂大部份的操作方式(我不乖,不好好看說明書)

 

 

 

之前聽朋友說,這台拍出來會有果凍狀的畫面

為了最大程度的避免這種清況

把手上的SD卡拿出來看一看

3卡排排.jpg

 

然後都進行格式化,單元大小設定為32KB

最後下去跑atto benchmark

得到

Benchmark.jpg

 

真是出乎意料啊@@

之前一直被灌輸創見迷思,看來

 

 

來吧來吧,說了這麼多,讓我們上路看看吧

 

安裝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的GT125是細杆後照鏡,原配的車架太鬆了

一開始沒想那麼多,很高興的要裝到車上的時候才發現(當場傻眼@@)

翻一翻包包裡面,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亂塞的

結果找出一包濕紙巾!

好吧,捲一捲,一張塞原本橡皮罩裡面,另一張就塞在橡皮罩和車架中間

然後用力轉緊他

於是我們得到了這張圖

 

 

習慣性的設定畫質1920*1080

循環為1分鐘

日間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UfipjoTbc

日間效果

夜間http://www.youtube.com/watch?v=VeSX398XAZM

夜間效果

 

 

開箱的目的應該是分享和介紹這款產品

所以效果就先不多加評論^^

 

個人超不喜歡他的操作介面完全覺得是糟糕兩個字

可是配件還有一些硬體細節設計真的是很不錯

比如鏡頭外的保護片是圓弧形的

所以理論上來說,下雨的時候,雨水會被風吹到保護片周圍

鏡頭視線中央不會被雨水太嚴重的影響

諸如此類的小地方處理的很不錯

可是為什麼操作介面會讓我覺得這樣的不友好呢

留下這個不解之謎,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