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後退?,多此一舉或增添色彩??

好友 彭 先生曾說:你不適合文創的,看不出您有任何藝術家的氣息!----心想也對,我不會畫圖,沒寫過一篇像樣文章!

好友張同學曾說:SIR,你走創意這條路是走不通的,看不出這會對你生意有任何幫助!----心想沒錯,我網拍多年只有一身銅臭味,搶賺眼前財才是王道,眼下景氣也不好!

老婆與大兒子ㄔㄔ的笑著:搞文創,都幾十歲的人了,…別吃飽撐著…(感覺有點周星馳的梗:都幾十歲的人了,還惹我生氣)!

最近也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叫做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裡面提到,埃及人認為他們死後會有一個神會審問他們兩個問題,然後根據這兩個問題來決定他們是否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第一個問題是: 「這一生你是否感到喜悅?」,第二個問題是: 「這一生你是否帶給別人喜悅?」。或許就是需要時時省思自己的問題!

然而人總要找到一個追尋的目標,一個前進的理由。或許想追求的是名,想要一戰而天下知(好像這麼老了別是臭名就好),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己是個厲害的腳色;或許想追求的是錢, 想要獲得所有的資源(好像怎樣也拼不過郭董.王董),來滿足所有的物質慾望;或許想要追求的是權,想要一嚐萬人之上的絕對權利;(再來個林14,掏空台灣也不對),想追求的是生命,一個永生不死的神話(哈哈…..自己從沒想過當牧師….)。然而一些令人不悅的文章一一浮現, 我想方向應該有個脈絡可以追尋了!!

 http://blog.udn.com/tinyang/6190242  面對韓國,台灣還要發呆多久?

 http://www2.hchs.hc.edu.tw/blog/post/2/2030   六月韓國政府開放引進台灣勞工

  http://www.naipo.com/Portals/1/web_tw/Knowledge_Center/Editorial/publish-25.htm 台韓產業大戰八成打輸韓國

http://www.epochtw.com/12/6/4/194073.htm  面對韓國進步 台灣可要加油

所以別在問我為何做些不務正業的傻事,我很清楚自己有多少斤兩,能改變的也真的不多,但我很清楚的知道,今天如果不嘗試,明天有可能為此落淚而後悔.雖然我能給每位台灣的動漫家及設計師的錢真的不多,文章文彩也多是東拼西湊(摘錄別人卡快),部分時間還要研究微機兼賣商品,賺點瑣費(台語),至少我還沒倒,還有一口氣在,對於有想法的人與願意一起合作的, 我就非把微機總動員的故事進行到底,雖然腦海中的輪廓很清晰卻也很模糊,但願能從四格漫畫中獲取些靈感,慢慢完成!

所以各位在看漫畫內容時會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時,請千萬見諒,畢竟小編有時後会分心會瞻前顧後,會有所猶豫(擔心內容太過腥..)有時也想到水果黎董的話:沒有腥.煽.色,賣給誰看阿!!所以真要大家請多多包涵,放寬心情.

  看完了,也別只顧著感動,還不快到我們微機解密的粉絲團按個”,好冷清的說…………….!!哈哈……..大家開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