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車紀錄器的種類至今應該也近百款有,如果不計較版型,起碼也近50台,但與導航相結合的機種卻屈指可數,畢竟異域結合的難度相對較高,當初應該也沒人想到後照鏡能跟紀錄器組合在一起

印象最早推出與導航整合產品的台灣廠商,應該是MIO的Drive Recorder,僅640*480的畫質與見鬼的夜間效果,但具備當時首見的GPS軌跡紀錄與強制保存等功能,不過要說是整合則略顯牽強,畢竟該機型最早是韓國廠商的作品,台灣亦有代理商引進,分別命名為X7、X65XG,MIO換個外殼用該機型本身具有的AV-Out搭配MIO自家導航的AV-In成為一組合產品,最早版本的播放軟體甚至可與韓國S7的軟體共用,後續的產品我也不敢說是整合,充其量就是靠條AV in out打天下,也確實是經濟實惠=.=......

後來比較知名的應該屬Garmin,先不計較第一代GDR10畫質之爛、檔案之大、過熱之燙,Garmin推出的行車紀錄器亦是一創新的設計,當初我首次看到GDR10時,以為他亦為一款拼湊機,但幾經把玩後發現,他概念是做一台可獨立運作、儲存的迷你攝影機,可透過導航播放畫面這點與MIO大同小異,但透過導航機供電運作、透過導航去修改行車紀錄器設定、透過usb介面傳輸即時影像,光這些技術就不在同一水平上,後續GDR20也大幅修正影像品質,亦加入強制錄影功能,除了公司大真好之外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來表達我對Garmin開發人員的羨慕

不過Garmin價格管控真的不是很好...福X版一堆在賣,價格也讓進公司貨的店家傻眼,雖然我也藉此賺了點零用錢就是=_=

ok...anyway,目前常見的導航整合機型,大多是把外接的行車紀錄器AV out搭配導航販售,即使整合度最高的Garmin也沒將機器綁在一起,首見有把鏡頭直接做在機器本體的,應該屬TryWin這台DTN-3DX了

 


先從盒子看起,基本上我已經習慣看到莎莎了,雖然我仍沒看過他的節目...

 


一打開首見是說明書,我真的覺得...TryWin的機器在包裝、說明書等細節下了不少功夫,說明書內容都是以簡單操作優先,較深入內容則備另一本,以免對3C不熟的使用者頭殼發燒

 


全套配件很簡潔,分別是吸盤架、電源線、傳輸線、主機、黏貼盤(稍晚補充),但只見導航,卻不見行車紀錄器...


因為導航本身就是行車紀錄器啊...沒錯,基本上3DX就像一台裝著導航王系統的小平板,鏡頭直接鑲在後方,如果要說Garmin是個整合性產品,那3DX的想法就是"塞進去"

 


方才提及的黏貼盤,我想不少導航依賴者都知道這是啥...這就是一個光滑塑膠片另一面有黏膠可以貼在汽車前檔,這樣你玻璃上就不會多一個東西妨礙視線,不過我個人已經習慣玻璃被吸一些五四三了,所以還好

 


組合起來就像這樣...不過我個人很疑惑的是,為何要用白色的,到現在我還沒看過有導航機做這種超高調的白色塗裝,而且連吸盤都做成白的,當然我是覺得配色沒問題還算好看,但我想偷兒也會有同樣想法,超顯眼的=.=


固定於擋風玻璃上,大致就像這樣

 


背夾本身是採用公規扣具,如果不喜歡原廠的吸盤,也可以更替別款設計的架子,到現在這麼久了我還是不知道這種扣具的專有名詞,但印象中以前有兩種大小規格,現在普遍都採用小型的了

 


話說這款貝夾是可以立起來的,不知用意何在,也許可以立起來看影片吧(主機有多媒體播放功能)

 


左側是電源輸入、傳輸(USB)的端口、耳機孔、MicroSD插槽、Reset鍵(臣惶恐...),話說...這端的MicroSD並非給紀錄器存檔用的,而是用來存放多媒體(音樂、影片、照片),3DX甚至具備FM發射功能,能透過車子的FM來播放音樂、音效、導航提醒等等...這點算是滿實用的

 


重點是!!!!首次上車測試時,我將卡片插入這端,機器一直顯示讀不到記憶卡,我插了插拔阿拔,機器依然鳥都不鳥我......我還在想是不是我拿的白牌卡太雜碎,還拆了一張A-data來插,也是沒反應,直到回程玩他的五子棋(稍後提)時才發現...靠北!!!上面還有一個插槽!!!!記憶卡要插那邊才能錄影!!

以上圖文皆引用自 Mobile01 鴨奇馬 大大的報導(已徵得鴨大的同意轉載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