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MINI 經營來也有八年的時間與基礎,我們一路從當時的名稱:PHS SOGO  專門大眾電信PHS的申辦、維修、換殼….等服務項目,經歷了它從開發入市、快速成長、持平與轉型,到一路看著它走向衰敗,直到破產。

 

PHS.jpg

當時的PHS系列家族。

 PHS3.jpg   

吹响熄燈號,關張的PHS營業門市。

                心中還是充滿著無限的感激與懷念,小編手中還是保存著當時的夢幻機型J88,並非是通訊功能還能使用,就如同手上還保留著類比式行動電話及BB CALL一般,實在是感懷著當時帶給我們的營業項目與銷售收入的貢獻與成長,卻也無能為力的看著它走向斷訊而破產,心中不免唏噓與感慨〈你妹的,可別哪天輪到我阿〉。

       之後在一個很偶然的協助正妹的機會〈小編的軟肋〉,想要瞭解“錄音筆”無意間闖入了一個很陌生的市場【錄影筆】。

 

              

錄音筆.jpg

當時市場的錄音筆。    

錄影筆.jpg

其後的錄影筆。                                                                  

錄影筆1.jpg

帶偽裝的錄影筆。    

 

  針孔.jpg           

其後如雨後春筍般的各款式偽裝型密錄器。

針孔1.jpg  

  像鑰始圈款式的,有木有。                                                                                                      

針孔4.jpg

小到針孔般無線傳輸的,有木有。      

              當時先前的市場都是日系商品所盤踞著“微型錄音“的市場,這錄影筆的出現,簡直是劃世代的商品,當時市況堪比蛋塔的市況,不僅網拍趕貨不及,連警政單位也指名團購;當時只要有貨,是不愁沒有銷路的好日子,煲電話還有演得到:【聽聲驚恐萬分、聞鈴擔心憂慮,厭煩、躁鬱恐懼電話接聽症候群】的怪病  ,“退單”及“找別家買吧”是當時躲避訂單最好的龜縮口頭禪;好景不常,維繫不到半年市場已一片殺價聲,不斷出現“賣價”竟低於我們的“進貨成本”的怪象,這很難短暫用語言及文字來分享這一切?為何?因為要合理的分析這一切產品來源與消息,需從貨源〈當時已知就有七間廠商製作〉、進價、晶片影像效果、耐用度、方便性、妥善率,能作出一系列對比與分析,才能談到分享吧〈別說真的去執行,作到一半小編大概也餓死桌邊、浮屍荒野了〉,快搶市才是王道吧;況且要作出分析,這景況堪比MP3轉播器、SJ4000運動攝影機的亂象吧!〈小編案:就好友參加香港電子展經驗,SJ4000大約就有八家山寨廠製作,爆價比低不打緊,售後服務的支票更可以滿天飛舞─生存真得很不容易阿。〉而SJCAM就為與此些SJ4000廠商區格,而註冊此商標的〈有誤請更正〉。

 

 

SJCAM.jpg

簡單的商標、LOGO我們很好辨識的。     

 SJ4000.jpg

 這硬要說誰真、誰假,可能“你妹的”第一個不認你這個大舅子。

SJ40001.jpg   

接下來,系統性的分析,保證你懂才有鬼。    

 SJ40002.jpg

在來就是神馬!誰仿誰,還不說呢?正宗的 GOPRO 就好像默片一樣--被消音了。這還不包括SJ5000、SJ6000、........  往後猜測會有的 SJ20000。

    想要分享這一切這才瞭解到自己力量得渺小與無能為力。假設一下如果頂新〈A商〉的黑心豬油是由另一家油品生產廠商〈B商〉所爆料的,會產生神馬後果勒?首先要設想的是這B廠商是否像白雪公主一般,純潔雪白到讓人驚嘆,讓人豪無間縫插針之處,否則如同練七傷拳般,還未傷人〈也非想傷人啦,只是想維護正益與宇宙和平罷了〉自己已被A廠商的外圍勢力團體〈寫手、輿論〉提告、名譽損失賠償、起底、抹黑、用心猜忌,原本良善的出發點,卻造成經營上的負擔與困擾,所以我們大抵選擇沉默與噤聲,以免惹火上身。〈法官大人,公堂上假設一下,小編該犯了哪條大清律例。〉無罪--好險。

頂新.png--

網路截圖,不是我說的。

    所以我們期盼我們的 GOMINI 官網設計上,能做些使用上的突破,與快速分享商品訊息上能作突破?小編斗膽又要假設一下,下列的方式是有可能的,才有辦法餬口飯吃。〈對不起了NGO,小編有機會一定會加入的〉。待續.................

【GOMINI】2015 你妹的,走一條神馬分享經營路竟然這麼難。 接“下 ”來篇。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