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的雨天持續到周末,緊接而來的冷氣團在週六報到,小編實在很不想起床,不過禮拜六小編有個大型活動的工作人員工作,得一早六點趕過去(眼死),不管怎樣據說周六的體感溫度只有-1度,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暖唷。

回頭看看以前的文章,發現自己講了很多東西,但都沒有把深入的消息傳達給各位,所以小編決定再深入探討之前說過的主題,讓大家更了解科技的走向。


 

首先我們繼續說說第三方支付的主題,大家現在應該發現這項服務隨處可見了,LINELINE PAY、玉山銀行的支付寶、還有目前炒得火熱的歐付寶ALLPAY等等的數不勝數,在上一篇我們說過了第三方支付的優點後,我們來看看他對社會的影響有哪些,小編有些在大陸的朋友跟我說,支付寶在大陸火紅的時候,機本上出門只帶手機,連卡都不帶走到哪就用手機付到哪,小邊覺得這樣才是真正的手機中毒者,沒帶包可以沒帶手機就萬萬不行。當然這應該不能算是缺點,只是人們對於手機的依賴性越來越高而已。

 

那我們來談談第三方支付的潛在風險,首先最大的問題是如果現金流受阻或滯留,會導致使用者使用起來的體驗不佳,大家可以注意到目前經營第三方支付的廠家,大多都有跟銀行合作,第一是希望增加使用者,第二當然是確保金流的順暢,其次由於做第三方支付是由買家付款給服務商在由服務商交款給賣家,中間的過程可能會變成非法的溫床,利用第三方支付來做洗錢的管道。

 

令外突然冒出這麼多的廠家,可能會導致廠商間的削價競爭,最後大家將利潤砍到最低,但卻在服務上沒有增加,藉此影響市場的發展。

 

最近支付寶引進台灣,但台灣的廠商也不甘示弱,有一家廠商也趁此崛起歐付寶,服務上跟支付寶大同小異,究竟哪個好其實就看大家使用的習慣來說,不過在台灣也有個問題,相關的法規還沒有完善,對於這樣的新興產業到底要如何控管又是一個大問題。



雖然小編還沒用過手機支付功能的第三方支付,但小邊覺得這大概已經是未來的趨勢,不過小編現在還是幾乎都是用卡和現金交易,或許過十年後還拿現金和卡的會在別人眼中像是個白癡,無過小編比較疑慮的是如何保障更人資訊呢,由於手機可能會掉會被偷,如果遺失了要怎麼保障個人的財產和隱私,又或是像網路犯罪會不會有駭客入侵呢?現在沒有不代表未來不會出現,畢竟市場和世界是一直在更新的,當這塊餅夠大的時候就會有瘋子來破壞了。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