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上禮拜大選激戰,小編不談政治但還是希望台灣越來越好,期待新的改變新的社會,大選過後回歸正常吧,小編一大早來到辦公室,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打開網頁幫各位看看有沒有甚麼新東西,要分享給大家。

先說說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大家可能記得Jobs和Gates他們算是宿敵,早在電腦圖型化的介面出來時,是由蘋果電腦首先推出的,但Gates隨即跟進導至兩人立下商場上的對立,當然這只是商場上,據傳私底下兩人也算是益友常常通信,就像東漢的瑜亮,當然可能有看過Jobs電影的人可以稍微了解兩人的關係。

在賈伯斯去世後,他曾經的往事漸漸的展現出來,而百老匯音樂劇場推出Jobs&Gates的音樂舞台劇,在4/21的紐約百老匯進行首演,主要內容當然就是兩人在商場上的鬥爭,那段時間在紐約的觀眾不仿可以去看看。

 

在來說說智慧型手機的歷史,在2007IPHONE推出後,智慧型手機開始在市場上流行,也讓很多人以為IPHONE是世界上第一台智慧型手機,但小編可能要在這邊潑你冷水,當然我們要先定義一下智慧型手機的意義,現在市場上對於智慧型手機有好幾種定義,對於第一台的智慧型手機也是眾說紛紜,小編就說比較多人贊同的:

1.能觸控螢幕打電話傳簡訊以及額外的功能,如:發送email、傳真等等的。

2.能夠安裝額外軟體的開放式系統。


但不管是哪個定義IPHONE都排不上第一,如果用第一種的方式定義智慧型手機,那就是IBM 1994年所推出的Simon,當時螢幕是全觸控的能夠email、行事曆、遊戲等等的功能,但由於當時網路未普即又加上非常昂貴,只銷售出50000台,後來IBM就對該產品停產了。


如果是第二種定義的話,這就很多說法了但目前小編查到的Nokia 9210搭配Symbian開放式系統在2001年所推出的,當然不管是哪種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仍就是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有讀者可能會問那IPHONE有沒有第一的?有的,全世界第一個”熱賣”的智慧型手機,就是因為這個熱賣讓全世界進入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所以以後在聊到智慧型手機千萬不要在講IPHONE是世界第一台了,不然會被人笑阿。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