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不知道還記不記得Google Glass穿戴式的行動裝置,在上一篇文我有提到他在去年宣布停售,但研發工作還沒有停下來,而google glass改名為Project Aura,市場上還是看的到他的新聞,不過今天要提的不是google glass,在2016 ces上各家廠商拿出自己的壓箱寶在會場展示,而今年也相當多令人為之驚豔的新概念產品,現在介紹Carl Zeiss這款眼鏡,雖然還只是一個概念性的產品,還沒有開發出功能來,但對於未來的改變還是很有看頭。

 

Carl Zeiss是國際上一家光學鏡片的權威,他們在今年的CES展覽上將自己的技術放在智慧眼鏡上,將台頭顯示器鑲在鏡架上,在投影在一塊特殊的曲面鏡片上,藉此降低眼鏡本身帶來的突兀,也讓人比較容易接受,但目前雖然已經鏡片與投射鏡頭製做好,周邊的元件尚未開發完成,還需接上電池才能使用,在未來的研發中將所有配件研發完成想必會讓人拭目以待,但就如小編曾經所說的,電池將會是最大的障礙,將所有配件裝上後想必又會略顯在大一些,如何縮小電池並讓他產生更好的續航力,我想這是全世界的廠商都力求的目標。


外介紹一下這次中國大陸億航公司所推出全球首發超大型載人的無人機,滿饒舌的究竟是無人還是有人。這次在CES上展出的億航184全電力低空自動駕駛載人無人機,以下是官方提供數據。


載重:100公斤單人乘坐。

續航時間23分鐘

巡航時速100公里

億航表示他們將提供「第一次實現了人類的全自動駕駛飛行」,「給交通帶來了劃時代的重大變革」,並在三個月內讓184進入商業運轉。億航宣稱作上這台無人機後,用手機設定好目的地,無人機會自動將乘客運輸到位置,聽起來很科幻,機上安裝了空調、4G網路、閱讀燈還有後備行李廂,並且內建FAIL-SAFE 系統在組件出現故障或飛行器受到傷害時會自動進行評估,從而決定是繼續飛行還是就近選擇地點降落。

CES上發布馬上引起大規模的討輪,但不到一天時間網路上評論立即大翻盤,中國媒體評論「億航在蔑視消費者智商」,美國《連線》雜誌,也認為 184Is a Special Kind of Crazy 」。

網路評論稱: 「億航所提供的試飛影片充滿了CG動畫,且最重要的人登機飛行畫面卻沒有。」


還有許多國內外網友提出非常多的疑點和質疑,排山倒海朝著億航撲過去,但小編認為不管如何,我們三個月後見真章,如果真的商業化飛行了那對大家來說也不乏是一種好事,那如果泡沫破滅了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太大的損失,今天介紹就到著囉,小編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