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提過得VR虛擬實境,各家大廠爭先恐後的研發,目前台灣也有HTC所辦得VIVE體驗活動,不過這些產品都算是非常高端的,配合電視遊戲機或連接電腦,甚至還有一些高規格配件使用,價格動輒幾萬甚至幾十萬上下,要等到價格親民普級到一般家庭可能還有段日子,小編不禁要問難道我們現在就沒辦法使用VR相關的產品嗎?

 

廠商腦筋也動得很快,在正式跨入所謂大型虛擬實境前,我們可以先用手機過過乾癮,使用所謂的VR眼鏡,這邊的VR眼鏡跟VR顯示器有所不同,VR顯示器是內附顯示螢幕,而VR眼鏡的螢幕是透過手機螢幕,透過特別的透鏡達到3D效果,那以這聞名得當然是 Google Cardboard 的專案,只利用紙箱搭配幾個零配件,來組成VR眼鏡,再透過特殊的APP來播放影片或特別設計過得遊戲,但終究還是紙箱做成的雖然成本低廉但是容易毀損,那小編就來介紹一款中國大陸來的商品。聲明:由於該款眼鏡沒接電所以不會爆炸。


品名:VR-1000

產品規格:

    尺寸:200*100*140(mm)

    鏡片:光學樹脂鏡片

    重量:380克(手機重量需另外計算)

    模擬觀看距離:約在3公尺處觀看1050吋的螢幕

    支援手機尺寸:3.5吋至6吋

同事說小編戴起來像蒼蠅,雖然下面不是小編。

近視450度以內基本上可以不用戴眼鏡,可以靠以下圖片方式去做調整




我們來說說目前頭戴顯示器的差別,目前市場上有三種頭戴顯示器,當然等級價格也分低中高。

首先第一種就是小編這邊特別推薦的低階款,基本上他就只是一個頭盔,沒有任何外接電源,靠的是手機本身功能來體驗,而頭盔本身就是提供一個方便的方式,和3D化基本的鏡片配件,當然這種的價格最為低價,相對得也方便很多,只要有一台手機即可,這種產品大約都在NT$1000元以下。

 

其次是除了頭盔以外,頭盔本身內建一個Android系統的電腦,所以不需使用外接手機,而頭盔本身也內附較為敏感感應器,例如: AuraVisor,其價格約在NT$14500上下。

 

那最後一種就是各大型廠商所開發的,例如等等,基本上這種頭盔只是一個高畫質顯示器,他所有的訊號源需靠外接電腦或遊戲主機,但相對的由於是做外接訊號源,電腦或遊戲機能處理的影像和遊戲程度相對更為高端一些,目前各大廠的VR顯示器大多都有跟遊戲廠商配合推出適合的VR遊戲,而這類VR顯示器相對配件更多,有提供手把、遙控器、搖感等等,但仍有一個大缺點,現在還無法做到無線傳輸如此大量資訊的方式,所以這類VR必須用線材連接訊號源,對於線材的麻煩還是必須忍受,相較於前兩種麻煩許多,而這類產品價格大約在NT$20000以上,配件得另外加購,當然還有遊戲主機類的東西。

 
講了這麼多,當然VR這類商品本來就是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果客官有餘力又想嘗試,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如果只是想嘗鮮,小編真得推薦目前這款,價格便宜又實用還有APP支援,而且經過小編的實測他也可以用Cardboard的APP,只需要一點小技巧有興趣都可以來問我喔。

這邊展示一下小編同事的使用側寫:


開箱影片:



如果想購買的客觀,現在新貨上市破盤價只要NT$780,想購買得可以底下留言或私訊詢問喔。

不想很相信我的可以直接點以下連結購買。

我要訂購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