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小編曾看過的一篇報導所云,在所有的家務中,被主婦視為「最繁雜」、「最不喜歡執行」的,竟是洗‧衣‧服!

Laundry1  

這...很奇怪嗎?

 

乍聽之下似乎有點難以理解,感覺上最不受歡迎的家務應該是倒垃圾、刷馬桶、換尿布、洗碗盤之類的「厭惡性工作」,怎麼會是洗衣服這種可以由洗衣機代勞的家務名列(不受歡迎)榜首呢?

 

其實,常做家務的人就知道,洗衣服還真的是一件既繁複又煩人的浩大工程!

 

首先,你必須先將衣物分類,深色的淺色的貼身的襪品類的分一分,交給洗衣機之後就可以暫時休息一下。But,你可不能休息太久,一旦忘了把脫水過的衣服拎出來晾曬,衣服可是會發臭發霉的,而那種慘不忍睹的情形啊,我看也只能用「一坨又重又夠味的陳年梅菜乾」來形容嚕!

 

過了一天,好不容易等衣服都晾乾了,你還得花時間費力氣收回衣服、摺疊衣褲、置放衣物。

 

算一算,你每週光為了讓自己和家人能有乾淨的衣服可替換,平均必須花多少時間及力氣才能完成這些工序、這項工程?

2330_woman_standing_by_laundry_lines  

沒錯,洗烘收疊放衣服的整個過程,可說是家務系統中最龐雜的工程,來回浪費不少時間與精力不說,而且,據說這項家務也是最容易引起家人之間起爭執生誤會的原因之一!夠麻煩了吧~

 

為了造福忙碌的上班族和主婦們(←也是瞄準了這市場),日本“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公司與松下Panasonic、大和房屋工業,共同研發出一種全自動的洗烘疊衣機--“Laundroid”。

 

在「2015年日本電子高新科技博覽會」的會場上,三家公司共同舉辦了盛大的發表會,在會場上首次展示了laundroid的試用機,並做了很吸睛的示範。

洗衣機器人  

 

目前Laundroid雖被稱為「洗衣機器人」,但其實它並非擁有人的外表,而是像一個普通的衣櫃,尺寸跟普通冰箱的大小差不多,之所以會被稱為機器人,是因為它以自動化機器手臂處理整個洗衣、烘乾及摺疊衣物的過程,完全不需人類動手。 

 

據說Seven Dreamers公司從2005年至今,總共花了十年的時間研發Laundroid,內建系統會透過影像去辨認及分析各種款式及質料的衣服、褲子、毛巾等等,再從而決定如何進行分類、洗衣、摺疊衣物的方式。

(↓很像衣櫃吧~)

laundroid-robot-2  

 

 (↓洗烘好了~)

laundroid-robot-4  

(↓摺疊衣服中)

laundroid-robot-5  

(↓看~自動摺好衣服了~喔耶~)

laundroid-robot-6  

 

這台會自動洗+烘+疊衣的“Laundroid”,預計在2016開始接受預訂,2017年正式發售。

 

各位捧油啊,你也跟小編一樣覺得洗衣晾衣收衣疊衣很麻煩嗎?沒關係,再忍一下下喔,偉大又人性化的高科技就要幫助我們脫離苦海啦~~~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