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跟小編一樣是低頭族的成員嗎?

曾幾何時,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大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從此,等車等人候機搭車不再無聊,因為光是回Line或自拍上傳就夠忙了!

像前陣子,小編從美國中西部飛回台灣,

這趟旅程連同候機轉機在內,整整搞了3天3夜,飛遍大半個地球不說,中間還在日本過境24小時…

想想看,彼時若無3C產品隨身相伴,那是要教人怎麼熬得下去啊啊啊~~~

 

(↓照片:小編在成田機場二航廈的4樓往停機坪拍拍拍~)

DSC03245  

 

畢竟,有了行動三寶--手機、平板和電腦,別說可以隨時隨地發信回訊、上網查詢,

從此也不再需要隨身帶著厚重的書籍雜誌來吸收新知+打發時間了,

因為那些免費的各式電子書報App,就夠你看新聞、讀雜誌、嗑小說到天荒地老嚕!

 

根據一份名為Mary Meeker’s Internet Trends Report的報導指出,

跟兩年前相較,現在的人平均一天要低頭查看手機內容多達150次,整整比兩年前的使用者平均多了40次!

顯然地,這趨勢還會越燒越烈,低頭族儼然成為地表上最龐大也最重要的族群。

既然如此,何不將人們慣於查看手機的動作及行為模式和某些跟醫療保健相關的App結合,

讓用戶可以隨時從手機的App中查看自身的健康指數、所處環境的污染指數或過敏源,

以及根據配戴於身上的智慧型裝備(如手機、手錶、項鍊等等)中,所載錄的醫療紀錄和統計數據(如血壓、血糖、脈搏、流汗量等等),

來提醒使用者(患者)該注意的地方,甚至直接為使用者和所屬的醫療機構連線,也方便醫師從這類移動裝置中更確切掌握患者的健康情形。

 

airstrip demo  

 

基於這點,一向跑在尖端的蘋果電腦公司早早看出這其中的龐大商機與市場,

於是,上周蘋果公布了一個名為Watch’s Airstrip的App,標榜醫療無國界。

這個App,可以讓醫師看到配戴者的生命體徵數據,還可以讓孕婦做遠端產檢,

也就是醫師可從遠端的螢幕監聽胎兒的心跳聲音,並且取得各種數據來做診斷。

由此可知,遠距數位醫療照護是Apple Watch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

同時間,美國的Salesforce網路公司也公布了一個類似的平台,

也是透過穿戴設備,將患者的健康數據和醫療紀錄及早傳送給遠在另一處的醫師知道。

 

蘋果手錶Air Strip  

 

哇,如果這樣的App及手錶能普及化,

小編相信,人類的就醫習慣、保健方式、醫療模式,甚至是醫病關係,可能都會面臨一場不小的革命與轉型!

但,無論是怎樣的轉型和怎樣的科技運用,

只要能為人類帶來更大的福祉、更有效率的醫療救治、更能兼具健康保健與生命尊嚴的人生,

我們都樂見其成。

 

好啦,不論我們手上有沒有這款蘋果手錶和Airstrip App,

小編都誠摯祝福大家健康愉快,頭好壯壯~

 

小丸子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