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編這類網路成癮症+資訊恐慌症的患者來說,

FB創辦人祖克伯這種主動向難民營提供網路連結的義舉,簡直令小編感動得痛哭流涕啊~

說真的,現今這世界誰離得開網海的召喚呢?

你看看,無論走到哪裡,觸目所及皆是低頭族,每個人的手上膝上桌上莫不是行動有三寶──手機、平板和筆電,

為何如此?

很簡單,因為誰都不想也不該成為資訊孤島,

人人都應有主動攫取資訊的權利,以及與他人連結的需求,與所屬社群維繫情感的渴望。

尤其是那些因為種種原因而身在國際難民營的人,一定更需要各式各樣的資訊和資源,

例如:需要即時掌握訊息以便做出正確的判斷、隨時和親友或外界取得聯繫以保障身心安全…等等等。

所以說,人人需要網路,難民營更有迫切性的需要。

 

(↓臉書創辦人&執行長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

 

9月26日,臉書創辦人&執行長祖克伯在聯合國的民間企業論壇上表示,

臉書將對全球各地的難民營免費架設網路,讓所有難民早日脫離網海孤兒、資訊弱勢的苦況,預估受惠者將近5千萬人。

當然嚕,祖克伯這招多少也是為了吸收臉書的新用戶啦,想也可知。

不管怎麼說,這消息還是太好了!

又,聽說臉書將以類似波音737那麼大的無人機--天鷹號(Aquila),而且還是用太陽能發電的無人機,將網路載送至世上各個有難民營的角落。

嘩!用無人機來發送網路耶!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嚕!(期待中~)

 

 

(↓臉書的無人機--天鷹號,即將載送免費網路至難民營~)

 

 

 (照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