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_q7o3d2r0  

GOOGLE的無人駕駛汽車看起來相當的拉風,不過這項未來技術的公司可不止GOOGLE一家。近日,戴姆勒公司便首次在德國高速公路上展示了自己的新型梅賽德斯-奔馳無人駕駛卡車——Future Truck 2025。

20140707101303796  

別看Future Truck 2025擁有超過40噸的體型(相比之下GOOGLE的無人車就更像是玩具了),但在車載電腦和傳感器的幫助下,完全可以自己在公路上實現高速、平穩的行駛。

據介紹,Future Truck 2025車頭所搭載的雷達可以探測前方250米距離內的障礙物,數據會傳給車輛的自動剎車系統、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以及道路預警系統,車輛的行駛路徑則交給GPS導航系統負責。同時,Future Truck 2025還採用了更好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位於貨箱車輪外部的擋板能夠有效減少車輛行駛的阻力,從而達到節省燃油的目的。

戴姆勒集團卡車業務負責人Wolfgang Bernhard表示,Future Truck 2025的誕生將很大程度上改變公路貨運業務的現狀,司機不會再被迫長時間疲勞駕駛,因為一旦車輛駛上開闊路段,那麼司機就可以切換到自動駕駛模式,然後自己便可以選擇休息或者處理一些其他事物,比如玩玩Pad或是審閱一下自己的業務清單。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對此表示了擔心,認為完全釋放司機對車輛的控制權將導致嚴重的危機處理隱患,一旦自動駕駛系統出故障,那麼自重巨大的卡車無疑將成為公路上的“死神”。從Future Truck 2025的命名來看,戴姆勒和奔馳有意在2025年推出搭載自動駕駛功能的卡車。

20140707101315950  

資料來源:科技訊

 

GOMINI 小編物語:最近在全球掀起的變形金剛四熱潮大家都去看了嗎?都對裡面的主角卡車柯博文不陌生吧,帥氣的智慧機器人卡車,在片中驍勇奮戰,讓大家看的熱血沸騰,近日有企業推出了無人卡車的技術,就是為了減輕因長期長途跋涉的卡車駕駛來分擔他們的疲勞,雖然GOOGLE也在推行無人車技術,但智慧機器真的能瞬間應付各種突發狀況嗎?更重要的是如何面對突來的機械故障,而且這是又是無人的大卡車,如果在路上如果發生意外,勢必將造成重大傷亡,光是要克服以上這些疑問,就是一大難題,不然政府怎麼可能會輕易地放這輛大死神在路上值勤,雖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全見識到無人車的魅力,但正式發行時一定會掀起科技革命。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