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50514  

現在中國大城市的空氣質量有多差,不用我多說你也知道。現在出現了一款可以模擬世界各地空氣和氣候的概念設計,就為我們提供未來解決小範圍空氣質量提供了一種新設想。

106750633  

這款名叫Air Globe的裝置可以將世界各地不同的獨特氣氛帶進家,讓你足不出戶也能感受得到。 Air Globe看上去就像是一個高科技的地球儀,它能夠做到的當然不止這點。

106750715  

這個設備可以實時收集世界各地的溫度、濕度,只要選定一個地點,它就可以營造這個環境,並且播放和各地相關的聲音文件,如夏威夷的波濤聲,來加強體驗。比如你喜歡阿爾卑斯山的清涼空氣或是夏威夷溫暖的海風與海浪的聲音,只需在地球儀上選擇就能釋放到家居環境中,一切是如此簡單,體驗真實感。

106746763  

除了地點以外,我們還可以選定時間,體會同一個國家不同的風味。如果選擇的是像阿爾卑斯山這樣空氣潔淨的地方,Air Globe還有空氣清新器的效果。

資料來源:yankodesign

 

GOMIN 小編物語:想想看這個設計如果能成真,真的是一種革命性的發明,不僅可以用於居家,相信更會在模擬教學領域大展拳腳,以後的地理課上老師拿出這種裝置配合教學,簡直非常酷。怎麼樣,你最想通過Air Globe體驗哪個地方的氣候呢?是夏威夷、阿爾卑斯山、非洲大陸還是北京的霧霾?而且都市的空氣品質持續惡化,許多過敏性體質越來越多,連空氣品質都可以過濾不知道會受惠多少因氣候過敏而苦的人,居家、教育、醫療都能因這項發明而有突破性的發展,這項發明怎能不給它大推、期待一下呢?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