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879315  

能夠想像這樣的場景麼?在未來的某一天,與你一起工作的不再是有血有肉的人類,而是高科技、冰冷甚至面無表情的機器人。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你能接受麼?

各位要做好這樣的心裡準備,當你想要在工作間歇與同事聊天或者做出某些古怪的行為,未來的機器人同事可是會面無表情。

不過事情總有兩面性,不妨嘗試著樂觀的看待與機器人做同事的積極意義。首先,機器人不會請病假,同時也不會與管理人員進行反駁。其次,即使是前一天喝酒熬夜,第二天也可以一樣精神飽滿、按時工作。

目前有機器人生產廠商表示,使用機器人的最大好處在於可以降低人類在執行某項特殊任務時的危險性以及日常生產中的人為差異,並且現階段機器人在工作效率以及惡劣環境中執行任務的靈活性等方面,均表現出不俗的成績。

現階段有幾種不同類型的機器人可以與人類一起工作。例如Dexter Bot、Baxter、LBR iiwa、UR5以及體型稍大一些的UR10,這些機器人還有個另外的名字叫做“協作機器人”。目前,這些機器人大多數都應用在汽車工業上。在研發出全新的操作系統以及發掘出新的市場潛力之後,這些機器人將在其他行業大展身手。

105879313  

Baxter是一款人形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搭載了一台平板電腦,可以完成人機交互功能。此外,一款配有萬能機械臂的機器人可以一次運輸數以百萬計的雞蛋,並且能夠100%確保每個雞蛋的安全。

相信在未來,機器人將被賦予越來越多的功能,並且這些機器人將會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其它行業,我們將會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與它們做同事,各位準備好了麼?

105879312  

資料來源:geeky-gadgets

 

GOMINI 小編物語:小編應該是完全無法接受的那一型人,面對冷冰冰毫無生命的同事在你身旁做事,小編心裡總是會感覺到毛毛的,雖然有了它們的存在,人類就可以避免掉一些職業傷害、危險,但未來的進步如此神速,小編不禁覺得‧‧‧未來我們人類還要幹麼?機器都可以幫我們料理一切了‧‧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