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20013  

穿戴設備的終極型態會是什麼?也許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可能是互動式的增強現實體驗,而在軍事領域,就是“鋼鐵人”的盔甲了。美國陸軍研究開發和工程司令部早在幾年前就開始研發軍用可穿戴盔甲(TALOS),雖然不具備飛行能力、也沒有配備導彈或是激光武器,但新型的高強度材質能夠防彈、內置的多種傳感器可顯示戰場詳細信息、甚至可通過電流提陞技術瞬間提高士兵的作戰能力,還是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不幸的是,TALOS頭盔並不像鋼鐵人那樣先進,一是並非全密封設計,同時還十分沉重。它的重量達到了2.3公斤,顯然會給你的頸椎帶來較大壓力。另外,設計上也不夠高科技,看上去就像是一個自行車頭盔一樣。材質方面,自然是防彈的,並且可以安裝夜視鏡甚至是Oculus Rift等配件,來實現一些增強現實的擴展應用。

106020014  

顯然,如此沉重的頭盔無法提升士兵的作戰能力,所以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解決方案,稱之為“VLOS”。 VLOS並不會將頭盔變輕,但能夠通過力學原理將頭盔壓力適當分擔給肩膀,從而減輕佩戴上的沉重感。這個看似簡單的裝置,實際上還是包含了很多工程學、力學技術。

106020010  

VLOS不僅僅能夠減輕TALOS頭盔的重量,也賦予了佩戴者靈活的運動能力,士兵可以實現向前、向後的點頭運動,但無法大幅度旋轉頭部。運動時,你會聽到機械部件運動的聲音,提醒你正佩戴高科技軍事裝備。

106020012  

 

資料來源:騰訊網

 

GOMINI 小編物語:從以上新聞看下來,顯然跟電影裡的東尼史塔克帥氣的鋼鐵盔甲還能一大段的落差‧‧‧任何事都有第一步的突破,回歸現實或許電影只是一個幻想,但小編覺得畢竟這只是第一代原型的一部分​​,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或許在21XX年,我們可以看到能夠飛行的軍用可穿戴盔甲出現。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