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2633386_782  

穿戴設備可以記錄你跑的步數和消耗的卡路里,但如果要記錄所攝熱量,則還需要用戶掏手機,手動記下所吃的食物和飲料。或許暫時還沒能自動記錄所吃食物的產品,但現在已經有一個名為 Vessyl 的智能杯,它能自動識別你在喝什麼,並顯示其營養價值。

這個智能杯由 Mark One 公司和 Fuseproject 合作推出,並由 Yves Behar 負責設計。Vessyl 除了能識別你喝的是什麼外,它還能計算出你每天喝的可樂或酒精飲料里,糖分、咖啡因、蛋白質、鈉、脂肪的確切含量。當然,它同時還會記錄你每天喝的水量。杯裡面配有稱為 Pryme 的液體成分分析儀,用於幫助用戶保持最好的喝水效果。

20130909121024892  

Vessyl 除了備有一堆高科技感應器外,其還在杯身中間,放置了用於顯示用戶預設喝水量的顯示螢幕,它還可顯示飲料中糖分、脂肪等含量,以滿足用戶及時了解飲料成分的需求。配合其app,用戶可查看更詳細的歷史記錄和飲料成分分析。

1402633386_64  

它通過低功耗藍牙與手機連接,並向手機傳送用戶所喝飲料的數據。其在應用中,通過漂亮的圓環展示數據,當用戶所攝入的卡路里、蛋白質或脂肪超標時, 這個圓環就會「長胖」。圓環外圈的數字就是用戶設定的喝水量目標,其還有小角標顯示用戶的目標完成度。Mark One 的 CEO Justin Lee 說道:「如果你想控制卡路里攝入量或減肥的話,Vessyl 就是你需要的那杯茶了」。

它甚至還配備了一個磁控的滑蓋,能在用戶喝水的時候自動滑開。當然,這高科技功能和優雅設計是有代價的,即使你現在就以99美金的價格提前預定,但也起碼要等到2015年才出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正式量產後的價格會翻1倍,來到199美金。

不過,既然大家都肯為沒啥功能的「計步腕帶」砸錢了,花這個價錢買一個可以知道自己在喝什麼,並能分析飲料營養成分的智能杯,感覺還是挺划算的。

 

資料來源:香港矽谷

GOMINI 小編物語:如果時光倒流回到過去,帶著這個智慧杯子回去,大俠霍元甲也就不會因為被人在飲水裡下毒。有人說現在的科技就是把不需要電的東西,改成是需要用電的,這難道也是科技?但小編不這麼覺得,就像這個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水杯,有些人可能覺的實用性很低,但其實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飲食也隨著改變,我們有時候甚至不知道我們到底吃了甚麼、喝了甚麼,就把一些危害身體的有毒化學物質給吃下肚,疾病也因此油然而生,癌症死亡人數居多不下,如果我們能拜著生活在科技時代所賜,利用它的力量來徹底為我們飲食把關,那才是這些發明者所要帶給我們的初衷,科技是帶給人們幸福的。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