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borative-software-revolution-624x389  

網路發展了十餘年,終於走到開花結果的時刻,行動裝置普及化又開啟一場意想不到的產業革命,各行各業都免不了這場科技變革,很多產業既有模式都被顛 覆了,企業為圖生存,軟體技術人才愈來愈搶手,導致傳統科技業的定義也愈來愈模糊,同時也意味著背後的軟體商機已超乎你我想像。

美國科技網站 O’Reilly Radar  共筆部落客 Jon Bruner 在文章 〈 What’s a tech company, anyway? 〉中表示,科技業的定義已經敞開,只要公司以軟體來解決問題,在既定的模式上提供加值服務都算是科技業的一員。

BN07_0011-400x250  

Google 在北美產業分類系統被歸類在資訊類下的 「網路出版、廣播和網站搜尋門戶」,在這個類別當中的其他公司很難與高科技畫上等號,如線上年鑑出版、特殊興趣網站、線上賀卡等等。即便像路透社產業分類 有科技類別,但我們也很難定義 Google 這家公司,因為他同時也是電信公司、無線運營商、軟體批發商。

而更多你壓根不認為他是科技公司的傳統製造業,現在也不得不對科技屈服,包括公司美國最大農機製造商 Deere & Co.有非常多軟體開發人員提供網路服務;波音公司在加州山景城分部對軟體工程師有大量需求;Toyota 最近也遭受軟體故障的責難;被歸類為廣告代理商的團購網站 Groupon 也是靠著大量軟體開發人員提供網路服務,這些公司都不被歸類科技公司。

IMGP7553  

事實上科技已經滲透在現代經濟中的各種產業,包括建築業、重工業、運輸業、保險業等等基本上都已經是科技公司。因此所有的企業必須了解軟體開發是為 了企業存續,當軟硬體結合的時候,我們會看到更多原本不被認為是科技公司的企業,開發出意想不到的產品和服務模式。科技全面滲透生活的時代已揭幕,不只是 大小企業會受到影響,我們的教育和所有社會機制都必須順應這個趨勢,以新的思維來面對所處的世代。

資料出處:科技新報

GOMINI 小編物語:全世界因為網路的發明而串起橋梁,因為網路的普及也造就許多產業的革命和更新,細看這數十年來,數位產品一直推陳出新,如果身處在這個產業上,要是沒一直FOLLOW新消息,可能一天甚至幾個小時內,就跟不上資訊的腳步,資訊爆炸的時代,唯有比別人更早一步吸收新資訊,才不會被時代的旋渦給淘汰。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