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6111139  

來自供應鏈的消息顯示蘋果新款 iPhone 螢幕將棄用 In-Cell 技術,為提高螢幕的觸控度,更為重要的是提高螢幕的良品率保證產品供貨,蘋果 iPhone 螢幕將採用基於 In-Cell 技術的 Touch On Display 螢幕。

智慧型手機的觸控螢幕主要結構為三層,最上層是玻璃、中間為觸控層、最底層為顯示面板。具體結構為最上層為玻璃、觸控層分為觸控泊美和玻璃基板,顯示面板結構複雜一些,分別為彩色濾光基板、液晶層、薄膜電晶體基板,在觸控層和顯示面板之間一般還會有一層空氣層。

In-Cell 和 On-Cell 技術則是實現了結構簡化,螢幕只保留玻璃和顯示面板兩層,減少了觸控層,LG、三星、Sharp 等主流智慧型手機螢幕廠商都在主推 In-Cell 和 On-Cell 技術,將觸控層和顯示面板整合,簡化結構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螢幕更薄。In-Cell 是將觸控薄膜與液晶層結合,代表機型是蘋果 iPhone 5,On-Cell 則是將觸控薄膜放在顯示面板的玻璃基板之上,代表機型是三星 Galaxy 列智慧型手機。

20140304110848840  

In-Cell 技術螢幕最大的特點就是薄,iPhone 5 全金屬機身則保持了輕薄,輕薄的同時由於蘋果將康寧大猩猩玻璃和觸控層結合,降低了玻璃的強度,螢幕變得很脆,這就是為什麼 iPhone 5 一摔螢幕就碎的原因,同為 In-Cell 螢幕的 Nokia Lumia 920 螢幕強度則好很多。In-Cell 生產難道大,螢幕良品率低,難以保持穩定供貨,這款輕薄的螢幕也是導致 iPhone 5上市初期供貨緊張的重要原因,同為由於結構集合程度高,一旦某一層模組出現問題,整塊顯示面板都需要換掉,維修成本高。

On-Cell 技術螢幕良品率更穩定,略厚於 In-Cell 螢幕,液晶層和觸控面板一體化,有效顯示面板不會減少,畫質更為出眾,據傳蘋果 iPhone 6 的機身厚度僅為 7mm,On-Cell 技術的 Touch On Display 在厚度和顯示效果之間找到了平衡。

apple-wallpaper-logo  

LG Display、JDI 和群創光電將成為蘋果 Touch On Display 螢幕的供應商。

資料來源 iPhone 6’s display is getting better – and not just because it’s getting bigger

GOMINI 小編物語:相信在陸上隨便搭訕一個正咩,每2個正咩手上就有一隻IPHONE(認真點....這比喻太誇張了),好拉!!上面說的意思其實只是要表達蘋果自從開發出IPHONE之後,就一直擁有廣大的死忠的蘋果迷,不只是他們的手機功能強大、創新,成功的行銷策略也是我們臺灣企業不得不讚賞,賈伯斯的蘋果傳說不因為只是他的去世而沒落,反到是他的偉績會一直受後人所景仰。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