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tter_wallpaper_1920x1080_by_raver13371-d5rnwxy  

美國社群服務網站 Twitter 正在計劃將其參與印度選舉時,為政治家開發的工具與成功經驗,推廣至全球各個將在今年進行選舉的國家。在印度,Twitter 與許多政治家合作,其中包括成功當選的 Narendra Modi,他使用 Twitter 做為其競選活動的主要平台,並且與行動裝置和媒體公司合作,在線上與線下推廣他的推文(Tweets)。

Twitter 也計劃將觸角延伸到包括巴西、印尼和美國等即將在今年舉行大選的國家,利用他們在印度的成功經驗,更深入參與政治,並且藉此擴展 Twitter 的使用人數。Twitter 印度市場總監 Rishi Jaitly 表示,「印度的這次選舉比其他時刻提供更多 Twitter 能附加的價值,我們將把來自印度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全球各地。」

就在上週,Twitter 將他們的選舉策略提供給巴西,向參議員們說明社群網路的潛力,同時也推廣他們在印度被做為選舉活動工具的 6 秒鐘影片 app Vine。在美國方面,Twitter 也在尋找合作夥伴來使用另一個在印度選舉時成功的功能「Tweet To Remember」,這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透過 Twitter 將投票日自動入手機行事曆裡。

Twitter 首次被當做選舉工具使用是在 2012 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接下來則是在北非和中東地區。時至今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 Twitter 上已經擁有超過 4,300 萬個粉絲。在印度,Narendra Modi 所屬政黨 Bharatiya Janata Party 早其競爭對手一步擁抱科技,他們透過上千名的志工在網路上散播訊息,並且反制網路上的攻擊言論。

「這是印度的首次 Twitter 選戰,率先採用的政治人物將比其他人更早享受到新科技帶來的好處。」卡內國際和平基金會代表 Milan Vaishnav 表示。「印度經驗將成為其他發展中國家的範例,在美國,各政黨間已趨近飽和的的社群媒體,將會被重新洗牌。」Vaishnav 也說到。

twitter-mistakes  

現在擁有 430 萬粉絲的 Narendra Modi,已經成為 Twitter 的死忠用戶,他最近發了一則與母親合照的自拍,他在 Twitter 上的當選感言,也創下了印度 Twitter 的新紀錄。在幾年前,他的競爭對手國會主席 Shashi Tharoor 向主要競選活動經理 Rahul Gandhi 詢求加入 Twitter 的建議時,遭到 Gandhi 的否決,現在 Gandhi 已經被逐出政黨。

由於印度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年齡在 35 歲以下,Modi 透過社群媒體上的競選活動、照片,和親自錄音的電話,將目標鎖定在這些年輕族群身上。印度擁在全球第三大的網路使用人口( 2.39 億)和超過 9 億的連網行動裝置。 Twitter 並不只是觸及到印度的 3,500 萬用戶,根據 TAM 媒體調查,有超過 400 個不同語系的新聞頻道也在網路上追蹤政治人物的消息,讓 Twitter 觸及將近 1.53 億個家庭。

Narendra Modi 將在美國時間 5 月 26 日宣誓就職,他也和全球其他領袖一樣,準備讓 Twitter 成為他的服務中心與溝通管道。他的競爭對手 Shashi Tharoor 也向其政黨領導人發出建議,將採用社群媒體成為他們選舉策略的一部份,用來加強與選民間的溝通。

s1.reutersmedia1  

「我們沒有理由放棄這段和 BJP 的差距,這是一個我們可以做得一樣好的地方。」Tharoor 表示。Shashi Tharoor 目前在 Twitter 上已經過超過 200 萬粉絲,他也是早期就加入的印度政治人物之一。

資料及圖片來源:REUTERS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