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CV690_twitch_F_20140519004904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Google 可能會以 Youtbe 的身分收購 Twitch,以遊戲實況聞名的實況串流影片商,據稱收購額為 10 億美金,而且將用現金直接收購,不過 Youtube 以及 Twitch 雙方目前都沒有對這個傳聞表示意見。

ClickHandler.ashx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這個交易還在研商中,而且也還沒有完全定案,Twich 除了出售給 Youtube 之外,也可能會尋求募資,不見得會將 Twitch 出售。目前 Twitch 每個月都有超過 4,500 萬個使用者造訪,觀看實況,而且其中有 100 萬用戶都會創造實況內容影片,絕大部分都是遊戲的實況影片。

而 Youtube 一直都是全球最大的影片服務商,內容同時包括遊戲、音樂、體育甚至新聞,同時 Youtube 也有推出實況影片服務,但相較於 Twitch 來說 Youtube 發展實況影片的腳步過於緩慢,根據網路影片公司 Qwitt 表示,目前 Twitch 在美國已經佔有 44% 的實況影片流量。

ClickHandler.ashx..  

事實上 Twitch 的內容與用戶在長久的累積下,已經對用戶產生了一定的黏著度,他們會在實況影片中穿插廣告,並與實況主分享收益,而許多願意花時間觀看實況影片的觀眾,比起一般網路影片的觀眾來說,更不容易略過廣告,對廣告商的吸引力也更大。

雖然 Youtube 已經有了一定的實力、同時他們也投資了像是 Machinima 的遊戲影片頻道,但如果要直接切入實況影片市場,直接併購將會是最快、也最方便的選擇。

資料來源:Google in Talks About Possible Acquisition of Twitch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