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70203301664--ss1  

日本片山工業日前推出一款「散步式自行車」(Walking Bicycle),兼具健身和代步的功能。(Photo by YOSHIKAZU TSUNO / AFP)

 

上班族經常無法抽空至健身房鍛鍊身體,但現在他們有了一項結合健身與代步功能的選擇──「散步式自行車」(Walking Bicycle)。這種新型交通工具就像裝有輪子的交叉訓練機(cross-trainer),騎士採取走路的方式,亦即上下交互踩踏板,即可驅動車輛前進。

 article-2616626-1D77817E00000578-778_634x458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汽車零件生產商片山工業(Katayama Kogyo)4月底宣布,該公司成功研發這款新式三輪車。它裝有嵌入式馬達,最高時速可達24公里。

散步式自行車騎乘時採取站姿,並配備由齒輪帶動的傳統手把、煞車及警示鈴。而電池安裝在中央支柱上,並與前輪後方的馬達相連接。這種上下交互踩踏的方式,不僅可驅動自行車前進,同時也能將動能轉成電能並儲存在電池裡,藉以克服上坡的動力問題。

散步式自行車類似去年德國製造商所發表的電動滑板車(Scrooser),這種滑板車的設計介於電動賽格威(Segway)與自行車之間,騎乘者可以採站姿或坐姿行駛。

散步式自行車的設計特點是,當車速低到每小時3.2公里左右時,騎士每次向下踩,其脈衝驅動(impulse drive)所提供的電力支援系統便會自動啟動。

其次,該車引擎採用直接驅動馬達,結合後輪框的整體設計,這意味著引擎與後輪間,沒有齒輪、皮帶或可能會損壞的元件。

該公司共設計了粉紅色、紅色和銀色3款顏色供客戶選擇,國際客戶可先行在網路購買。該產品將於7月份在日本市場正式推出,售價為3,000美元。

 

 

資料來源:大紀元、dailymail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