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n_5366f793beb19  

進水智能手機烘乾神器曝光

 

 

據美國科技網站TechHive報導,一家名為DryBox的美國公司日前專門針對進水智慧手機推出了一款烘乾裝置,無論手機意外掉進水池,還是馬桶裡,這種裝置都可以在30分鐘內迅速吸乾手機中的水氣,令其恢復正常功能。

無論智慧手機多麼先進,都沒有改變一個簡單的事實:高科技電子設備一般不能進水。但如果手機意外掉進水池、浴室或是馬桶裡,一家名為DryBox的公司認為,它可以重新賦予手機生命,而且就像是從RedboxDVD一樣便捷。

DryBox 設計並開發出了一款名為“DryBox救助站”(Rescue Station)的裝置,可以吸乾手機內部的每一個水分子,否則的話,手機恐怕會遭受嚴重損壞。DryBox救助站的服務雖然不能確保萬無一失,但該公司宣稱成功率非常高:如果在手機進水後36小時內拿到DryBox救助站處理,那麼在DryBox裝置中進行半個小時的烘乾處理後,手機恢復正常功能的幾率能達到75%80%

DryBox 公司合夥人大衛•努瑪恩(David Naumamn)說:“這就好像是進水手機接受了心肺復甦術(CPR)。”這並不是說你可以將iPhoneGalaxy S5重重摔在地上,然後大喊一聲“復活吧!”相反,它只是一個烘乾裝置,借助於各種因素(包括熱量)來快速消除手機中的水氣。

現在,一旦智慧手機進水,最常用的做法是,將智慧手機放到一個裝滿大米的塑膠容器中,讓大米吸出手機裡面的水氣。所以說,在當前存在技術含量低的解決方案的情況下,為何還要花錢使用的服務呢?

rdn_5366f79407532  

努瑪恩說:“大米吸出手機水氣的方法有一個弊端,那就是你永遠也不知道手機何時變乾。”努瑪恩談論大米的口吻,就像是蘋果高管提到三星一樣。據他介紹,傳統方法的另一個弊端是,大米會在手機中留下多餘的殘留物,而DryBox的烘乾服務則沒有這種問題。

除此之外,DryBox若想進行大範圍推廣使用,還面臨著另外一個巨大的挑戰:DryBox的服務站數量很少。截至本文截稿時,DryBox僅在19座城市設有服務站,而且大多數集中在該公司所在的德克薩斯州。

DryBox官方網站上的資訊,距離筆者家(三藩市灣區)最近的DryBox服務網點都有1443英里之遙。幸運的是,筆者的同事凱特琳•麥卡莉Caitlin McGarry)在紐約時代廣場的The Device Shop附近工作,所以她可以帶著進水的手機試用DryBox救助站的服務,最終我們也等來了一個好消息:“患者得救了。”

DryBox當前所有服務站都提供該公司所稱的手動裝置,即現場有技術人員幫助,他們會從用戶手中接過進水的手機,然後放入到DryBox烘乾裝置中,按下開始按鈕。DryBox最終的目標是提供一種自助式服務。DryBox計畫本周在德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市測試其首款自動化烘乾裝置。

索引  

DryBox 之所以希望提供自助式服務,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人們不願意將移動設備交給陌生人,即便此人可以修復進水設備的損壞。努瑪恩說:“使用者主要是希望能控制自己的設備。他們不希望讓設備從自己的視野中消失。”其次,自助式服務的費用也更低。若是使用技術人員現場指導的烘乾服務,每次收費在30美元至60 美元之間,例如,凱特琳在紐約烘乾一部iPhone 4s的費用是50美元。相反,自助式服務將可以大幅降低這部分費用。

第三,自助式服務裝置還可以放置類型更多的移動設備。相比之下,DryBox手動裝置目前只能烘乾處理手機,最多只能放入大小與三星Galaxy Note III相當的設備。努瑪恩說:“在自助式自動裝置中,我們可以放入各種各樣的設備,包括iPad Air大小的移動設備。”

雖然DryBox目前正在努力擴大其服務網路覆蓋的範圍,但該公司也在積極探索其他服務途徑。努瑪恩說:“我們還從未遇到過用戶手機DryBox成功恢復,但後來又出現問題的情況。”不過,一旦用戶的手機無意中再次進水,DryBox在這種情況下又該如何處理呢?努瑪恩說:“也許,我們應該提供一個常備的烘乾服務。”

www.yakitupdfw.com_  

 

資料來源:kejixun科技訊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