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84faa2-b28f-43d3-a579-dd41165f1123  

谷歌週一表示,其無人駕駛汽車已可以在城市道路上行駛。相對於最初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駛,城市道路中的行駛是一項更複雜的挑戰。

谷歌於2009年啟動了對無人駕駛技術的研究。通過安裝了24個感測器的雷克薩斯RX450h汽車,谷歌已完成了約70萬英里的無人駕駛里程。20128月,谷歌上一次公佈的這一資料為超過30萬英里。谷歌表示,在無人駕駛模式下,這一技術還沒有導致過任何交通事故。

谷歌約1年前開始專注于城市道路的無人駕駛,因為大部分用戶在城市中生活及開車。谷歌表示:“如果我們希望取得有意義的進展,推動無人駕駛汽車成為現實,那麼在城市中的行駛非常重要。”

為了處理複雜的城市路況,谷歌升級了無人駕駛汽車的軟體,加入了更多類型的物件,例如行人和自行車騎行者,使汽車能夠發現這些物件並做出相應的反應。目前,車載感測器能對突然出現的道路信號,例如十字路口交警舉起的“停止通行”指示牌進行“閱讀”。

12800159331488977514  

谷歌加入了數千種新的行駛場景。因此,無人駕駛汽車能識別這些情況,從而瞭解在現實道路上發生了什麼,應當如何做出適當的反應。谷歌表示,如果另一輛汽車正在高速接近十字路口的停車線,谷歌的電腦將計算該車輛正常停下、急刹車,或闖紅燈的可能性。

此外谷歌還表示,無人駕駛汽車採用了具有防禦性的駕駛習慣,因此會避免出現在其他車輛的盲區,同時遠離重型卡車和大量摩托車。此外在紅綠燈前,無人駕駛汽車在紅燈變綠後仍會停止1.5秒時間,以免有人闖紅燈。

谷歌已經在YouTube上發佈一段視頻,展示無人駕駛汽車在加州山景城的行駛情況。

為了使無人駕駛汽車能夠上路行駛,谷歌目前仍面臨大量法律和監管障礙。此外,谷歌還需要處理更複雜的路況,例如更複雜的交叉道口和道路修建區域。谷歌表示,另一些駕駛場景也較為複雜,例如十字路口的四向停車線和變道並線等。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專案主管克裡斯·烏爾姆森表示:“我們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不過我們目前已經可以自動處理兩年前對我們來說非常困難的數千種道路路況。”

g_car  

資料來源:kejixun科技訊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