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8134202_733  

日前雷鋒網曾報道過手持式3D掃描儀Fuel 3D,改變了小型3D掃描儀只能掃描小物件的限制。Lazee Eye在這個基礎上更進一步,它將手機變成3D掃描儀。通過適當的掃描手段,可以捕捉整個人體,並生成3D圖像。

Lazee Eye通過外加的激光掃描硬件和配套APP,將用戶的手機攝像頭變成3D掃描儀。另外,它還能通過捕捉各個角度的圖像,將2D圖像拼湊成3D的圖像,先給大家看看實際的效果圖:下圖是通過多次掃描形成的男性3D模型。

 

智能手機鏡頭能夠接收圖像,但是並不能判斷深度。開發團隊設計了一種由激光發射器、接收傳感器組成的外接硬件。該硬件發出的激光有點類似Kinect系統,它發出點狀的激光陣列,配套的App會比較鏡頭圖像和激光圖像的區別,從而形成3D圖像。

3D圖像的分辨率很高,因為配套的App會將手機鏡頭的2D圖像一個像素一個像素地和激光圖像對比。另外,通過激光接收器收到反射光的時間差,系統可以判斷哪些圖像是背景,哪些才是重點掃描的物件。

1398134202_429  

掃描出來的文件可以直接在CAD上使用,這大大簡化了建模的過程,讓創客們更容易使用建模工具,或者用3D打印機打印自己喜歡的物件。開發者在設計上儘可能的將外接硬件縮小,並通過耳機孔傳輸數據。

1398134202_465  

目前該產品仍然在眾籌當中,所以還沒有具體的發貨日期。但開發者強調該產品售價在100美元以下,比起同類產品便宜很多,而且每個人都很容易上手:只要有手機就好了。把3D掃描變成人手可得的技術,是他們最希望看到的事。

 

資料來源:香港矽谷、雷鋒網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