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5706.JPG  

Hello~各位看官們大家好~!小編這次要介紹一款CP值很高的,且可兼當行車紀錄器的運動型攝影機SJ4000

_MG_5766.JPG  

包裝盒背面規格說明

_MG_5707.JPG  

出貨時的包裝,機身已裝在防水殼裡

_MG_5714.JPG  

機身總共只有4個按鈕,裝上防水殼後4個按鈕也都可以按的到

_MG_5715.JPG  

與鏡頭同面的是(電源/模式切換)鈕,上方為(拍照/錄影/確認)鈕,側面為(上下/Zoom In、Zoom Out/快轉、倒轉)鈕。

電源按鈕長按為開/關機,開機狀態下短按為各模式切換,四個模式分別為錄影、拍照、播放、設定。

錄影和拍照模式時按上下鍵為Zoom In、Zoom Out

播放模式中按上下鍵為選擇檔案,播放影片時按上下鍵為快轉和倒轉

整個操作介面設計的蠻簡便的

_MG_5716.JPG  

另一邊分別為HDMI輸出、USB傳輸及充電孔、Micro SD記憶卡槽(最大支援32G)

上方三個小孔並排的為麥克風收音孔

_MG_5722.JPG  

下方電池位置(有點難拿出)

_MG_5717.JPG  

本身機身就有1.5吋的螢幕,不需外接

_MG_5719.JPG  

支架配件:有單車支架、2個背膠底座(1個有1/4英寸螺絲孔)、背夾、裸機框架(上下都有1/4英寸螺絲孔,可搭配背夾使用)

3個轉接支架、2個底座、1個轉接頭

鋼繩、3M膠、束帶、魔鬼粘

_MG_5720.JPG  

附件:USB傳輸線、變壓器、說明書與擦拭布,

另一個防水殼背蓋兩側是有開孔的,若你希望收音效果好一點,可換成這種背蓋,但就不具潛水的防水效果了!

_MG_5721.JPG  

打開說明書看一下,多國語言,只有一些基本的講解,選單操作只有簡單的說明。

不過選單也有共11國語言(包含繁體中文),整個操作起來還蠻簡單易懂,不用擔心。

_MG_5723.JPG  

圖片解說各種支架的安裝方式

_MG_5724.JPG  

其他選購配件:車載支架、HDMI輸出線、腰部綁帶、車載充電器

若要拿來當汽車行車紀錄器,就需要再選購車用支架和充電器,就可以邊充邊錄。

 

再來看看選單介面.....


SJ4000 Menu_Page1.jpg  

頁面1

四種錄影解析度格式。

循環錄影:固定時間分為一段,若記憶卡滿了則覆蓋較舊的檔案繼續錄。若做為行車紀錄器則須開啟循環錄影功能,3分鐘、5分鐘或10分鐘分一段。

還有HDR(WDR)喔!

運動偵測是當開機狀態下,當鏡頭前有人物移動時,持續2~3秒就自動開啟錄影,若沒有移動的物體持續2~5秒則停止錄影。這功能可以當監視器使用


 SJ4000 Menu_Page2.jpg  

頁面2

收音:開及關

日期記錄有兩個,第2頁的日期記錄是設定影片的,若開啟,錄製的影片上面會顯示日期和時間

拍照尺寸共8種及連拍功能

SJ4000 Menu_Page3.jpg  

 頁面3

3種影像品質、銳利度、白平衡和色彩效果設定

SJ4000 Menu_Page4.jpg  

頁面4

4種ISO值設定、共13階的曝光EV值設定、人臉偵測、防手震

人臉偵測小編試了試不知道怎麼用,開啟了螢幕也沒有顯示甚麼框框之類的東西

SJ4000 Menu_Page5.jpg  

頁面5

快速檢視為拍完照後,照片停留在螢幕讓你檢視的時間長度

日期記錄:這頁的日期記錄是設定給照片的

共11國語言選單的選項

日期和時間設定:上下鍵為調整,OK鍵為跳到下一個項目,設定完短按電源鈕跳出

SJ4000 Menu_Page6.jpg  

頁面6

自動關機:待機狀態下,在沒有任何操作下幾分鐘之後,自動關機

屏保:在沒有任何操作下幾分鐘之後,關閉螢幕(包含正在錄影的時候)

頻率:這個小編就不知道了,本以為是切換影片格式(60格、50格),就類似NTSC和PAL電視系統切換,但小編切換了50Hz,錄出來的影片格式還是一樣,不知道是不是設定快門速度,為了防止錄電視或電腦畫面時出現的水波紋現象

SJ4000 Menu_Page7.jpg  

頁面7

車載模式:開啟後,當有電源供電時就自動開啟錄影,無電源供電則轉為電池電力

若要當行車紀錄器使用,就把這個選項和循環錄影功能打開

另外小編在想當行車紀錄器時要不要把電池拿掉,試了一下,當把電源拔掉後就直接關機,看似沒有任何存檔的動作,開機看了記憶卡裡的檔案還在,可以播放

不過小編還是建議不要把電池拿掉,停完車後還是勤勞一點的按下停止錄影鈕,比較保險。

還有就是它有檔案保護的功能喔!當錄影中如果有事件發生要保留影片檔,短按電源按鈕則將目前錄製的檔案設為保護。除了格式化以外,檔案會一直保存。

刪除全部檔案跟格式化的差別為:刪除全部檔案後會僅剩有保護的檔案,格式化則包含所有檔案

SJ4000 Menu_Page8.jpg  

頁面8

這是小編目前測試的機子的韌體版本

 

怎樣?功能多吧?運動攝影機,外接電源可當移動偵測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直接連接電腦還有可當網路攝影機的選項,一台搞定!

還有它的畫質很好喔!可到Youtude搜尋它跟GoPro的畫質比較影片看看

另外小編也做了SJ4000跟AEE S50的畫質比較影片

下面是安裝示意圖

S__1409277

 S__1409276  

確保上下左右垂直水平的位置一樣

S__1409272  

安裝完成

S__1409273  

S__1409267  

看看完成影片

 

疑?

為什麼不是做跟GoPro 3比較的畫面呢?因為小的手上沒有GoPro 3~~

我們有在賣S50,這樣不是自打巴掌?

其實小編也比較過它跟S50S50優於SJ4000的地方就是S50還有Wifi、防水可至100米電池續航力比SJ4000長的多

不過SJ4000最大的優勢就是價格了3張小朋友就可以搞定了!

 

後續會補上韌體更新的教學及檔案有興趣的朋友再關注一下囉~3Q

 

韌體更新步驟:

1.目前韌體版本20140324V2按此下載

2.準備一張空白的記憶卡

3.直接拷貝FW96650A.bin到記憶卡(根目錄)

4.放入SJ4000,開機後等機器偵測到記憶卡有*.bin檔後就會自動更新了等待一小段時間後就會更新完

5.剛更新完進入選單後會變成預設的英文語系,再將它切換為你想要的選單語言

6.更新完記得刪除記憶卡裡的*.bin喔!

 


 

 

 2014/4/23 新增 

【GOMINI】運動型攝影機SJ4000拆解-窺探晶片

 2014/6/4 新增 

SJ4000韌體版本20140424V1,按此下載

新增功能:

1.1280x720P錄影格式多了可選30fps或60fps

2.車牌浮水印功能

 


由於SJ4000在市場上反應良好,小編也聽到各位的心聲了,

想不想用6折拿到SJ4000?小編報你一個好方法點選以下圖片進入活動頁面,就有機會6折取得SJ4000喔!!!

 

 

 

 

歡迎點讚關注我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