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66068  

[摘要]它是一款媒體創作利器,適合專業水準的照片視頻、編輯以及設計工作。

 

東芝新推出的Satellite P55t筆記型電腦配備了15.6英寸的4K超清顯示器——憑藉3840 x 2160像素的解析度,這塊IGZO顯示器的像素密度達到了221 ppi但是,螢幕如此銳利的筆記型電腦又有什麼用處呢?我們試玩之後的體會是:它是一款媒體創作利器,適合專業水準的照片視頻、編輯以及設計工作。

東芝的這款筆記型電腦憑藉銳利螢幕,劍指配備視網膜顯示器的蘋果MacBook Pro 15寸筆記型電腦,瞄準了產業和教育領域的專業級用戶。

2  

除了華麗的4K超清顯示器之外,這款筆記型電腦還配備了英特爾Core i7四核處理器、AMD R9 M265X顯卡、2GBGDDR5顯存、16GB內存、藍光光碟機以及802.11ac Wi-Fi而為了大量存儲4K超清視頻和照片以及實現文件的快速移動,它也配備了1TB硬盤和4USB 3.0端口

重點在於內容創作,而非內容消費

即便未來的Netflix視頻全部變成4K格式,P55t也能憑藉802.11ac Wi-Fi網絡連接功能應對自如。但是,這款筆記型電腦的主打賣點不是收看超清視頻,而是高解析度優質數字媒體內容的創作。

3  

首先,每一台P55t在出廠時都將帶有一份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5的拷貝——有了這款全球領先的專業照片編輯軟件,東芝的言外之意就是:“攝影師們,這台筆記型電腦是為你們打造的!”東芝這一招無疑非常給力,但能否奏效還有待觀察。

其次,P55t還採用了數字圖像技術公司Portrait Display的色彩修正軟件Chrome Tune,讓像素密度高達221 ppi的超清顯示器得到了Technicolor的色彩認證,也就是說能顯示最真實的高保真色彩。每一台P55t都預裝了該應用,供用戶對螢幕色彩進行校準。用戶甚至可以設置能在附帶的應用啟動時激活的色彩檔案。

4  


內在性能犀利,外觀設計乏味

P55t的硬件配置走高端路線,221 ppi的像素密度比蘋果MacBook Pro220 ppi略高一點。但是人們在購買價格超過1000美元的高端筆記型電腦電腦時,外形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

5  

雖然採用了拉絲鋁合金外殼和鍍鉻觸控板,但是P55t的輪廓看上去和其他Satellite筆記型電腦沒什麼區別,比較缺乏吸引力,與蘋果標誌性的一體化鋁合金機身相比更是相去甚遠。

儘管如此,東芝將鍵盤升級至LED背光懸浮式鍵盤之後,效果還是很不錯的。我只希望這款筆記型電腦設計更具美感、框架材質更顯高檔,這樣才與它配備的“高大上”軟件更加相得益彰。

初步結論

憑藉4K超清顯示器和強大的軟硬件配置,P55t是一款瞄準了專業設計師、攝影師和攝像師的媒體創作利器,對蘋果的類似產品構成了有力競爭。

三大亮點是:銳利的顯示器、至少五年不會落伍的802.11ac Wi-Fi以及Lightroom軟件

兩點不足是:顯示器有一點偏暗、框架設計平淡乏味。

這款筆記型電腦將在422日上市,售價1499美元起。

 

資料來源:騰訊科技、TechRadar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