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2965446_561  

據參考消息4月3日報導【美國趣味科學網站4月1日報導】題:可穿戴技術如何改善你的精神健康

智能腕帶越來越受到那些熱衷於跟踪身體數據(如心率和日常運動)的人的青睞。研究人員說,今後這些設備還可能幫助人們理解孤獨症和抑鬱症等症狀。

在過去10年的一系列研究中,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對腕帶所收集的數據進行了分析,旨在了解人的心率、體溫、動作和皮膚電傳導與一系列身體和發育狀況之間的關聯。

研究人員最近把工作重點放在了孤獨症兒童身上。他們發現,這些兒童的情緒表達通常與腕帶數據所顯示的其內部喚醒狀態無關。例如,一名孤獨症兒童可能看起來精神高昂,但腕帶數據顯示,其內心狀態是平靜的。
索引  
3月12日,麻省理工學院情感計算研究組組長羅莎琳德·皮卡德在哈佛大學發表演講時說:“(老師)發現有人上躥下跳,於是說,'也許有人應該讓這個孩子安靜下來',但我們讀取他的內心狀態後發現,他的狀態非常低落,需要在蹦床上跳20分鐘才能恢復到正常水平。”

皮卡德說,她在分析中考慮到了一整套身體數據,但最後使用皮膚電傳導作為確定兒童內心狀態的主要方式。皮膚電傳導是皮膚導電的能力,隨著濕度的升高而增強,比如說流汗。

皮膚電傳導一般在身體“戰鬥或逃跑”反應被激發時增強。即使一個人沒有特別出汗,但情感狀態的改變可能導致汗腺發生細微變化,從而增強皮膚電傳導。

皮卡德說,將皮膚電傳導數據與兒童某一天的行為日誌進行匹配,可能幫助研究人員確定哪些活動和治療方式是對這名兒童有效或有害的。皮卡德指出,對於那些無法用語言描述情感的人,比如孤獨症患者來說,這種方法尤其有益。

除了孤獨症研究之外,皮卡德研究小組最近還啟動了一項長期研究,旨在評估皮膚電傳導數據如何幫助抑鬱症患者了解壓力和焦慮的誘因。治療師通常使用問卷來了解抑鬱症患者的病因,但裡面的問題可能是主觀的。而腕帶數據可以幫助確定患者在一天中壓力水平上升的時刻,例如配偶下班回家或與朋友互動。

皮卡德說:“這些事情是問卷不會(告訴)你的,我們認為我們會掌握補充信息。目前我們還不清楚會掌握什麼信息,但我們會對數據進行挖掘。”

沒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可能也會發現腕帶在困難時期是有幫助的,例如抑鬱症的短期發作或睡眠問題。

皮卡德說:“每個人都會經歷高峰和低谷、順境和逆境。”一些人可能想要一個工具來幫助他們理解這些時期。

Amiigo 智能腕带 01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