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的美麗天象圖有沒有很驚人呢?

今天小編又要介紹另一種天象,這次不是人工的,是大自然的傑作

這個現象叫做Sprite,小編不知道中文翻為什麼,因為sprite的中文意思是「妖精」、「鬼魅」

它會在暴風雨時出現在雲的上端,所以極難觀察、研究!

Sprite出現的時間短於一秒,又難觀測,像這一張照片就是大學生Jason Ahrns在搭飛機時所拍下來的。

Sprite出現的時候會一團一團的、有目擊者甚至說Sprite長得像在跳舞的水母~~

詳細閱讀:http://news.discovery.com/earth/weather-extreme-events/red-sprites-lightning-130822.htm#mkcpgn=fbsci1

 

 

這種長得俏皮滑稽、像某種神奇寶貝的花,有個有點感人又有趣的背景。

有些蘭花的演化而成的長相是為了模仿某種昆蟲,

而當那種昆蟲的雄性被吸引過來交配的時候,他們就會趁機散剝花粉。

上圖這種花的名字叫做「蜂蘭」Bee Orchard。它正是上述的情形,模仿著某種蜜蜂的雌性。

但是,再也沒有雄蜂會來和他交配了,因為他模仿的這種蜜蜂早叫已經絕種。

不久之後,這種花便演化成自體繁殖了。

絕種的這種蜜蜂,什麼都沒遺留,一點曾經存在的足跡都沒有

但是我們知道他們曾經存在過,而且笑得很開心,因為蜂蘭依舊在。

感人吧~~小編我都快哭了T_T

arrow
arrow

    GO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